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视买断剧版《山楂树之恋》发行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23:41  新浪娱乐微博
李光洁发言 李光洁发言
李光洁 李光洁
赠送海报 赠送海报
李光洁谈拍摄感想 李光洁谈拍摄感想

  新浪娱乐讯 8月26日,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本届国际影视节目展上与电视剧《山楂树之恋》制片方举办了合作签约仪式及媒体见面会,正式买断该剧发行权。电视剧版《山楂树之恋》导演李路携主演李光洁(微博)等到场。导演表示后期制作过程中李光洁的哭戏令他撕心裂肺,李光洁则坦言因电视剧有足够的片长,所以片中喜怒哀乐都有。

视频:中视买断剧版《山楂树之恋》发行权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今天(8月26日),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电视剧《山楂树之恋》制片方举办了签约仪式。中视传媒副总经理周利明和电视剧《山楂树之恋》的导演、制片人李路作为双方代表签字,中视传媒将正式作为剧版《山楂树之恋》的发行方面向全球发行该剧,并预计该剧将于今年年底与观众朋友们见面。

  《山楂树》慢工出细活 开机以来便备受关注

  该剧自开拍伊始就因原著的影响力、张艺谋同名电影的话题度以及主创阵容而倍受关注,这样的情况也令主创团队如履薄冰,每个人都对自己的要求很苛刻。作为国内首部启用欧洲音乐团队进行配乐的电视剧,全剧35集采用了电影化的对点式配乐。

  电视剧《山楂树之恋》于2010年8月底开机,12月底杀青,经过了8个月的后期制作,相比起其他快速拍摄并回收成本的电视剧,该剧制作周期较长,可谓是精雕细刻,慢工出细活。慢工出细活不仅表现在后期剪辑上,在前期的拍摄过程中导演对每一个演员的要求也是十分严格。仅仅是李光洁的一个走戏也要拍摄一个下午的时间。李光洁深刻的揭示:“电视剧有两个发展趋向,一个是向戏剧化发展,一个是所谓的快,一条就过。另外一个是向电影化学习,就是每个镜头的质量不能低于电影镜头,我们的配合、画面质量已经是电影镜头了,我们是向后者倾斜的。”

  《山楂树》青春励志看点多 李光洁塑造阳刚版“老三”  

  剧版《山楂树之恋》立足稀缺题材,其实并不是一部纯粹的偶像剧,里面有众多青春励志的成分。导演李路表示,剧版《山楂树之恋》是一部带有励志色彩的年代偶像剧,既全景展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的生活风貌,又加入了青春飞扬的偶像元素和苦难催人奋进的励志元素,既通过“静秋”和“老三”的情感和思想变化,展示了那个特殊年代中国年轻一代求知上进、坚忍不拔的品质,又通过旁支人物的刻画展现了社会变革时期青年一代迥然不同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足以关照当下给当代的青年人以启迪和思考。

  在谈到李光洁哭戏的时候,导演表示对这个事非常惭愧,并用撕心裂肺这四个字来形容李光洁的哭戏,表示自己希望拍一部灵魂出窍的爱情。很多人以为李光洁会诠释出一个”忧郁“的“老三”,没想到其实他演绎出的是一个阳刚版的“老三”,并坦言因电视剧有足够的片长,所以片中喜怒哀乐都有。但是对于阳刚版的“老三”李光洁还是有些许的担忧,“因为这部戏本身的情节大家已经很熟悉了,所以大家看这部戏的时候看到老三这个角色有和我们想象不一样的地方,当然也有可能有人接受,也有人不接受,这是见仁见智的。” 陈家堃/文 郑福德/图 郝斌/视频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