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八十年代》摘飞天奖 齐欢亮相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02:40  新浪娱乐
齐欢饰演“丁慧茹” 齐欢饰演“丁慧茹”

  新浪娱乐讯 第28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礼于25日晚在国家体育馆举行。由齐欢主演的年代情感大戏《我们的八十年代》摘得长篇电视剧一等奖。当晚,齐欢戎装出席颁奖礼,“丁慧茹”的回归,备受现场嘉宾关注。

  由齐欢(微博)、夏雨(微博)担纲主演的电视剧《我们的八十年代》讲述了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一群青年男女的成长故事。齐欢所饰演的丁慧茹绰号“小寡妇”,原本是工厂技术科的化验员,由于自己未婚先孕,男友又因此自杀,她被下放到了车间工作。丁慧茹看起来泼辣、勇敢,实际上内心敏感脆弱,她比任何人都渴望真诚的情感,甘愿为爱人付出一切。丁慧茹的可爱和悲剧都源于她的苦苦追求,她一次次勇敢的追求幸福,又一次次的遭到命运的捉弄,丁慧茹一度迷茫,痛苦非常。她对于段玉刚的爱无怨无悔,但却没有得到相同的回报。丁慧茹最终在即将收获自己的幸福之时,突如其来的意外却夺走了她鲜活的生命。

  在电视剧《我们的八十年代》中,丁慧茹是导演精心塑造的一个人物,她坚强而热爱生活。而在《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雪花那个飘》等剧中成功奉献出“李白玲”、“陶自然”等经典角色的齐欢,在该剧中扮演的命运曲折的丁慧茹,也同样成为了观众心目中的“女神”,成为了年代戏中不可不提的经典角色,而“丁慧茹”更是成为齐欢的代表角色之一,每每观众提及,都会念叨“娶妻当娶丁慧茹”。

  据悉,由齐欢担纲主演的《再回首》《川东游击队》等剧,也将于下半年起陆续与观众见面,期待齐欢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