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献礼辛亥百年 《小站风云》掀红剧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3:51  新浪娱乐
陈昭荣和王强在家国危难面前,做出了截然不同的政治选择 陈昭荣和王强在家国危难面前,做出了截然不同的政治选择
韩雯雯和杨若兮饰演姐妹 韩雯雯和杨若兮饰演姐妹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小站风云》将于9月1日亮相央视八套黄金档。这部由周振天编剧、香港导演马玉辉执导的年代剧,汇聚了台湾“戏剧一哥”陈昭荣(微博)和包括王强、杨若兮(微博)、韩雯雯(微博)、杜旭东、马晓伟等在内的多位演员。作为央视推出的首部辛亥百年献礼剧,《小站风云》将要刮起又一轮“红剧”风。

  作为央视首部纪念辛亥革命百年诞辰的献礼片,《小站风云》以辛亥革命前后,近半个世纪的一系列历史事件为大背景,讲述了刘德胜(陈昭荣饰)、李占魁(王强饰)和高小穗(韩雯雯饰)、高小花(杨若兮饰),四个热血青年在历史洪流下的家国情怀和历史选择,以及裹挟其中的爱情纠葛。

  陈昭荣圆梦演军人

  在《小站风云》中,陈昭荣扮演一位热血青年刘德胜。他在民族危难之时,毅然走上了抗战救国的道路,为了家国的荣辱,甘愿放弃爱情投身革命,将生死置之度外。因为出演琼瑶的《苍天有泪》而为观众熟知的台湾演员陈昭荣,一直以儒雅绅士的形象示人,此次能够突破以往形象,在《小站风云》中首次扮演军人,陈昭荣显得兴奋不已:“我终于圆了儿时渴望当兵的梦想。”不过,陈昭荣的“圆梦”过程并不轻松。他坦言,《小站风云》是自己从艺十几年来拍得最辛苦的一部戏:“这部戏一共拍摄了112天,有60天时间都有打戏,深秋时候要跳海,酷暑时候要穿棉衣”。虽然很辛苦,陈昭荣还是表示自己收获颇丰,他笑言:“当学生时这段历史学得最差,这次为了拍戏做了不少案头工作,所以现在对于这段历史了如指掌。”

  王强挑战反面人物

  在以往的电视作品中,经常以硬汉形象示人的海政电视艺术中心演员王强,此次在《小站风云》中饰演了一位利欲熏心,甘愿充当袁世凯复辟殉葬品的反面人物李占魁。剧中,李占魁和刘德胜一起长大,同在北洋水师学堂就读,但在家国危难面前,却做出了截然不同的政治选择:刘德胜走上了一条救国救民的道路,而李占魁却站到了反动势力袁世凯一边,因此,两位曾经患难的兄弟,总是在战场上“狭路相逢”,上演多场生死博弈的戏码。王强还透露,两人不仅在战场上角力,在情场上也暗自较劲,与韩雯雯扮演的高小穗上演纠结“三角恋”。

  韩雯雯出演完美中国女人

  韩雯雯在剧中饰演小站“站花”高小穗,深爱刘德胜,因听到对方死讯痛不欲生,成长于封建大家庭的她最终只能在父母安排下嫁给了自己不爱的李占魁。就在高小穗出嫁的路上,“假死”的刘德胜突然出现,然而一切为时已晚,本是深爱的两个人只能相看泪眼,慨叹命运不公。韩雯雯坦言高小穗令她十分敬佩,“为了正义,为了国家高小穗义无反顾,她既是一个有着传统东方美德的女人,又是一个具有进步思想的女人,这两种品格集中在她一个人身上,让她成为一位最完美的中国女人。”

  杨若兮为爱出击女追男  

  一向快人快语的杨若兮在剧中饰演的“乱世侠女”高小花,在剧的开始阶段,高小花就对刘德胜一往情深,无奈刘德胜与自己的姐姐两情相悦,为了维护姐妹间的情谊,小花只好把这份深情埋藏在内心深处。甚至在得知刘德胜不幸牺牲的消息时,她都无法像姐姐一样纵情哭泣,只能将悲伤留在心里。但高小花做事一向干脆利落、掷地有声。当她发现刘德生并没有死,姐姐也已另嫁他人的时候。认为时机成熟,决定为爱主动出击。为追求刘德生鬼点子不断,甚至在心上人参军后她也女扮男装跟了去,展开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军中女追男”的闹剧。在面对国家危亡的时刻,她毅然投身革命,参加了天津保卫战,辛亥革命等众多战役,与众多民族义士一起抵抗外族侵略,彰显了中华儿女荡气回肠的民族情谊,更是多次救刘德胜于为难边缘,最后甚至为爱付出了生命。杨若兮表示:“从高小花身上可以看到我自己的影子,敢爱敢恨快人快语的性格与我很相似,虽然我们现在身处太平盛世,但如果真的遇到民族危亡的时刻,我也会像小花一样站出来面对。”jzb/文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