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小刚:谨防电视剧投资泡沫 切勿盲目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0:37  东方早报
尤小刚 尤小刚

  早报记者 骆俊澎 发自北京 

  昨天,北京电视节·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正式闭幕。早报记者从参展制作公司了解到,广电总局刚统计过上半年电视剧产量,已经超过15800集,比去年一整年拍摄量还要多。为此,记者昨天在电视剧《西施秘史》发布会上采访了首都广播制作业协会会长尤小刚,他建议现在电视剧不要盲目投资,出现泡沫现象就不好了!

  在北京电视节开幕前,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电视剧产量,超过15800集,广电总局提示现在投资风险很大。昨天记者采访了制片人尤小刚,谈及新剧扎堆的情况,他说:“有一部分是上市影视公司需要扩大产量。此外就是房地产商、煤老板的投资,各种资金都往这里堆。”他说:“市场不可能有这么大,至少会有一半的电视剧播不了。”今年电视剧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片酬疯涨,给制片方带来很大压力。尤小刚表示:“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资源性浮躁:花高价请大牌主演,题材一窝蜂,写剧本只管猎奇不管深度;最近我的秘史品牌也被克隆了,我不介意有人也拍秘史,但不能胡编乱造,把秘史的牌子砸掉,我不介意内容撞车,但是不能够把品牌给毁掉!”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