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电视剧“风向”初定 红剧宫廷“战”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1:24  沈阳晚报
《命运交响曲》剧照 《命运交响曲》剧照

  作为“中国电视剧行业风向标”,中国国际影视展自8月25日在北京拉开帷幕以来,连续两天各家电视剧制作方、剧组使出浑身解数宣传开拍新剧。从本届电视节上不难看出,自制剧、合拍剧和引进剧是明年电视剧制作的三种主要方式,而其中红色革命、都市爱情和宫廷戏说三大题材也最为热门。

  爱情当道:

  现实爱情和纯爱故事各占江山

  以打情感牌的江苏卫视为例,延续海岩剧“生死之恋三部曲”的精品路线,《非诚勿扰之新恋爱时代》目前正在剧本打造阶段,江苏卫视特别邀请到了成功编写过电视剧《牵手》《中国式离婚》等经典爱情剧的王海(微博)(微博)鸰担当编剧。据悉,《非诚勿扰之新恋爱时代》讲述的是年轻人刚刚踏入社会后所要面对的工作、爱情问题。这部剧计划于2012年和观众见面。“荧屏偶像情侣”冯绍峰(微博)和杨幂(微博)主演的纯爱故事《命运交响曲》,即将于下半年登陆荧屏。

  此外,电视剧版《山楂树之恋》将于今年底明年初和观众见面。该剧由李路导演,演员王珞丹(微博)、李光洁(微博)主演。导演李路表示:我们力求通过这样一个在当下已经稀缺的故事,去触动每个人最珍视的情感记忆,重建当代人的爱情信仰。

  宫斗精彩:

  另类视角展示平民宫廷复仇

  另外一部自制宫廷大戏《尚宫》,邀请到曾经编写过《橘子红了》《大明宫词》等著名剧作的编剧郑重创作剧本,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出身官宦之家的少女混进皇宫玩耍,却亲眼看见自己的父亲被杀,当女孩出落成美少女后,意外得到了皇上和王爷的一往情深,她是选择爱情,还是投入宫廷争斗。目前本剧也在剧本筹备阶段,计划于2012年和观众见面。

  武侠传奇:

  走出国门展示中国元素

  10亿投资打造古龙、金庸八部经典作品,在上周的启动仪式上,华策影视公布吴秀波(微博)将加盟《多情剑客无情剑》,为“武侠新世界”系列增色不少。华策副总赵依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武侠追求的是国际梦,向来是国内影视走出国门的最好途径。尤其是武侠文化,对西方而言,充满神秘的东方元素是满足猎奇心的首选,更是收视的保证。金庸、古龙两大名家在海外的超强影响力,再加上钟汉良、吴秀波等人气偶像的号召力,‘武侠新世界’走出国门,扬名国际势在必得。“

  红色经典:

  王珞丹领衔主演《红娘子》

  由王珞丹、杨志刚(微博)主演,《铁梨花》导演郭靖宇(微博)编剧导演的革命传奇大剧《红娘子》,是2012年的定制剧,《红娘子》讲述的是女战士王小红经历的传奇革命人生。剧中王珞丹首次尝试年代戏,不仅如此,她在剧中还有学生、战地医生、少奶奶、药房掌柜等多种角色,王珞丹在采访中笑着说:“其实我很早就想尝试年代戏,我觉得王小红这个角色特别适合我。”

  引进剧热:

  泰剧、港剧、台剧精品荟萃

  上半年,热播泰剧曾引领了电视荧屏的“泰精彩”,《花环夫人》暑期播出夺冠,而泰剧《情义两心知》《爱的烹饪法》《你是我的眼睛》《云上的宝石》、《超越国界的爱恋》仍是本届电视节的亮点。此外,中国港台地区的作品,包括张智霖(微博)和胡杏儿(微博)领衔主演的TVB大剧《鱼跃在花见》,潘玮柏(微博)主演的台湾偶像剧《爱无限》等。

  本报主任记者 林娜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