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嵩成春晚最大黑马 观众想看“下一个周杰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2:07  重庆时报
许嵩 许嵩

  本报讯(记者 张晓禾)2012年春晚的动静比往年都要提前许多,春晚导演哈文高调上任,遍寻高人求制胜锦囊,观众们也跟着忙活了起来。日前在网络上流传一个《春晚舞台上你最希望看见谁》的讨论投票,出乎人意料之外的是,得票数最高的竟然是90后最喜欢的音乐鬼才,有下一个周杰伦之称的许嵩,以及广大观众喜闻乐见但却阔别春晚多年的陈佩斯和朱时茂。

  网络投票上春晚最热门人选

  许嵩成最大黑马

  近日春晚成了热门话题,关于换了全新班底的春晚舞台上究竟会出现哪些大明星,掀起了沸沸扬扬的讨论。有观众表示希望看到郭德纲;有网友表示一如既往支持几乎成为春晚标志之一的黑土大爷赵本山;还有粉丝在呼唤央视放宽尺度,让通过参加选秀的草根歌手也有踏上春晚舞台施展才华的机会;当然也有90后力荐自己的精神偶像许嵩,还有怀旧的观众希望再看到陈佩斯和朱时茂这对老搭档重出江湖。

  最终的投票结果显示,人气最高的音乐鬼才许嵩,成为了最大的黑马。

  网络上的呼声,春晚导演哈文会不会埋单姑且不论,这个结果大概也和网民们90后的比重比较大有关,也从某种程度上代表了90后对春晚的热情和期盼。反观许嵩这一年以来的发展,人气的不断飙升和音乐的漂亮成绩单的确让人为之一震,无怪乎会得到诸多粉丝的坚定拥戴,力撑他上春晚。

  忙创意情景秀排练

  或为春晚导演借鉴

  长江后浪推前浪,是流行乐坛的规律,总会有前人消沉,有后人爆发,许嵩无疑是后者。以独立音乐人的身份签约唱片公司后,许嵩依然坚持自己的独立创作,四月份发行最新专辑《苏格拉没有底》也一如既往带着他个人的鲜明标签,而市场反应也颇为喜人,卖出了近几年唱片的最佳销量,这样的成绩给低迷的内地华语乐坛注入了一针有力的强心剂。

  在这样的好势头之下,唱片公司也不惜砸下重金押宝,计划在十月份为许嵩举行他的个人演唱会。这个消息一出让各方人士都颇为惊叹,专辑刚刚发行数月就举办个唱的歌手,放眼华语乐坛也是凤毛麟角、屈指可数。唱片公司和许嵩之所以有这样的勇气,大概正缘于对他人气的强大信心。而这次个人演唱会别出心裁的地方还在于,首次打破行业内的规则,将舞台剧和演唱会融在一起,集合时下热门的时尚话题元素及具有强烈冲突的戏剧情节,将许嵩的歌曲完美地嵌入其中。许嵩在这场演唱会上亦不但需要唱歌,还需要进行更多的表演,所以与其说是个人演唱会,不如用个人创意情景秀更为合适。

  目前,许嵩正埋首于这场别具匠心的创意情景秀的制作排练中。而无论许嵩最终能不能顺应90后粉丝的呼声登上春晚的舞台,他这种创新、个性的精神或许也值得春晚的新导演哈文多多借鉴,说不定能因此而擦出别样的火花呢。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