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峰》摘飞天奖 导演刘岩:下部戏拍女军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09: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林芳)由军旅女导演刘岩(微博)担纲执导,王挺(微博)、贾一平、沈佳妮等主演的现实题材军旅剧《兵峰》在飞天奖上再获殊荣,荣膺长篇电视剧一等奖。此前,该剧已获得全军最高奖——“金星奖”最佳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制片人三项大奖。日前,导演刘岩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表示,“这几年我一直很困惑,为什么现在很多电视剧都是阴柔偶像当道?《兵峰》就是困惑中的一次尝试,我们希望通过具有阳刚美的一群偶像,给时下的荧屏好好补一补钙。”

  《兵峰》为观众展示的是一幅壮烈磅礴的高原画卷,打造该剧的却是一个身材娇小、面容清秀的女导演。作为广州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的导演,刘岩曾经打造过《归途如虹》等众多军旅题材佳作。刘岩表示:“我出身军人世家,虽然长得‘海拔’低,却偏偏对阳刚之气的东西感兴趣,我的镜头对准的全是战友。”为创作此剧,刘岩六次进藏,深入边防一线体验生活。谈到拍摄的艰辛,刘岩至今颇有感触,“每个演员几乎都是踩着鬼门关在拍戏,我们可以选择在棚里拍,但只有真正去到海拔4600米的高原,才能让这群高原军人的形象更加生动。”

  刘岩透露下一部她要拍的戏仍与军人有关,“这次是一个女军人的故事,讲述了战争背景下一个女人的传奇史诗。”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