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唐双龙传》刮励志风 打造武侠版“奋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09:53  新浪娱乐
《大唐双龙传》走励志路线 《大唐双龙传》走励志路线
《大唐双龙传》剧照 《大唐双龙传》剧照
朱茵出演《大唐》 朱茵出演《大唐》

  新浪娱乐讯 优秀武侠作品必备励志色彩。素有“鬼才导演”之称的香港导演王晶(微博)执导的异侠玄幻剧《大唐双龙传之长生诀》正在央视一套晚10点档热播。该剧因改编自香港当红武侠小说家黄易作品备受瞩目。剧中寇仲和徐子陵从三餐难继的黄口小儿一步步成长为照亮星空的大唐双子星,颇具励志色彩。《大唐双龙传之长生诀》也因这股“励志风”而被誉为武侠版《奋斗》。

  陈国坤(微博)方力申(微博)“混混”变“大侠”

  《大唐双龙传之长生诀》讲述的是隋朝末年,扬州城一对乱世兄弟寇仲和徐子陵从浪迹天涯的混混逐步成长为一代武学宗师的故事。剧中的寇仲由“李小龙”陈国坤饰演,徐子陵则由香港当红小生方力申饰演。

  “混混”变“大侠”的成长历程,是该剧的一大看点。据制片人铁佛介绍,这部内地版《大唐双龙传之长生诀》较完整地继承了原著小说的精髓,在黄易的武侠小说中,人生的成长一直是贯穿始终的思想。剧中寇仲和徐子陵在市井中长大,自幼经常挨打,身上带着街头混混偷鸡摸狗的恶习,机缘巧合下,两人得到了武林中人梦寐以求的武功奇书“长生诀”和杨公宝藏,但也因此引来大野心家宇文化及的不懈追捕。自此,寇仲和徐子陵可以说是真正地走进了江湖,继而在世事历炼中走向了成熟。

  一代武侠的青春“奋斗”

  每个人都曾有过年少轻狂、激情澎湃的青春岁月,纵使武林江湖,也不例外。或是成为“武林盟主”、或是练就“绝世神功”、或是辅佐一代君王,或是匡扶世间正义……异侠玄幻剧《大唐双龙传之长生诀》淋漓展现了一代武侠的青春奋斗。剧中的寇仲和徐子陵性格各异、理想不同,一个机灵多计、重情重义、雄心壮志、不甘平凡;一个忠厚淳朴、感性细腻、甘于淡泊。两人在江湖中的奋斗历程与今天的年轻人殊途同归。理想、激情、生存、死亡、事业、感情、幸福、痛苦……生命所能包容和经历的一切都在这对双子星身上一一演绎。正如观众评价《大唐双龙传之长生诀》所言:“这世上还有甚么比生命更动人的事。生命之所以有意义,就是动人的历程与经验。成功失败并不重要,但其中奋斗历程最迷人。”(JH/文)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