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峰》喜获飞天一等奖 丁柳元角色引关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10:25  新浪娱乐
丁柳元 丁柳元
丁柳元《晕头不转向》剧照 丁柳元《晕头不转向》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编剧邓一光创作、军旅女导演刘岩执导,著名青年演员丁柳元、贾一平实力出演的军旅大戏《兵峰》,在第28届(8月25日)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典礼隆重亮相,并获得长篇电视剧一等奖。丁柳元有戏在身未能亲临现场,但剧中由她饰演的角色娜叶老师深入人心。

  “后妈” “姨太”之后的温暖转变

  在电视剧《继母后妈》、《大宅院的女人》两部作品中,丁柳元塑造的人物性格或泼辣狠毒,或野性十足,令不少观众在看过她的表演之后,都难以走出角色的特定框架。丁柳元自己也坦言,在演完《继母后妈》之后,也曾接到过爱较真的观众打电话来痛骂,自己其实有很长一段时间也难以平衡心态。就在这部戏余温尚热的阶段,《大宅院的女人》又和观众见面了,疯癫刁蛮的二姨太“余梅兰”又给丁柳元的演艺之路增添了新的关卡。两部戏里,丁柳元的演技精湛到令人无法抽离出现实中的她,也正因这出神入化的表演令更多观众熟识。

  在有着中国版《拯救大兵瑞恩》之称的军旅题材剧《兵峰》中,丁柳元将军嫂娜叶这个人物形象,糅合着自己军人思想的风范,直戳观众内心柔软的神经。娜叶困境中痴情寻夫的角色魅力,也将丁柳元从两个“狠角”之中抽脱。初次走进4000米高原,丁柳元不但出色的诠释了人物内在灵魂,更为广大军人官兵和默默无私的军嫂,凝练出一位温暖心头的“绿色偶像” 。

  丁柳元几度结缘江姐 深情始终不减

  2009年丁柳元完成了由北大星光集团投拍、彦小追执导的红岩主题剧《江姐》,成功塑造了第三代“江姐”。这是丁柳元继《八路军》和《新敌后武工队》等多部革命题材之后,一次完美的自我超越和全新的事业突破。尽管在演艺圈演员大多都在追求诠释不同的人物角色,但丁柳元表示如果有跟“江姐”相关的戏,自己仍然会接。果然,今年上半年丁柳元变受邀参演电影版“江姐” ,由宁敬武执导的《我最好的朋友江竹筠》的拍摄。不仅再次亲身感受逼实的牢狱酷刑,更是为戏暴瘦近20斤。

  两度出演革命人物江竹筠,丁柳元在江姐的故乡四川自贡也备受敬爱。在完成剧组的所有拍摄任务之后,丁柳元再次赶赴“江姐村” 和“江姐小学” ,亲身融入感受父老乡亲的款款浓情。

  《晕头不转向》狠改造型

  暂别“江姐”之后,丁柳元又接拍了由编剧卜可操刀、孙涛执导的都市轻喜剧,剧中丁柳元彻底整改造型,“黝黑妆”和“高原红”披头挂脸。观众在被丁柳元的一身正气熏陶已久之后,也十分期待她能够将更多颠覆的角色展现出来。(sunnyJ/文)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