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舒婷《怪医文三块》跨越20年 冯远征赞演技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11:13  新浪娱乐
杨舒婷《怪医文三块》剧照 杨舒婷《怪医文三块》剧照
杨舒婷与其他主演合照 杨舒婷与其他主演合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怪医文三块》日前正在横店热拍。该剧由紫禁城影业公司出品,唐大年执导,冯远征(微博)、孙茜、杨舒婷(微博)等主演。其中,杨舒婷出演冯远征的妻子紫玉,要从18岁的青涩少女演到人近中年的姨太太,年龄跨度20年。

  杨舒婷从娃娃头到旗袍装

  《怪医文三块》中,冯远征饰演的文三块医术高明,独立创建了学堂和医院,治愈了很多疑难病症。怀着钦佩之情,18岁的紫玉嫁给了他。剧中饰演紫玉的杨舒婷要从青涩少女演到中年妇女,有二十年的跨度,造型上也随之变化。18岁到20多岁是娃娃头,粉色衣服,演绎一位可爱且执着的小护士;30岁后则要身着洋装旗袍,变成经历风雨精明能干的姨太太。

  对于紫玉这个角色,杨舒婷表示:“紫玉的经历和性格与我反差很大,她在民国经历的那些挫折比我想象的要难的多。”为了演好这个和自己差异巨大的角色,杨舒婷早在开拍前就做了很多针对性的准备,“除了反复揣摩剧本外,我还查阅了民国初年的一些历史书籍,参考了那个时期的女性思想和衣着装扮,努力在外形和气质上找感觉,最大限度贴近这个人物的内心。”

  冯远征:杨舒婷演技超出年龄

  剧中,杨舒婷与冯远征饰演一对夫妻,共同经历了荣誉、苦难,携手走过乱世岁月。对于“妻子”的表演,冯远征赞赏有加,“从18岁到中年,20多年的年龄跨度不是谁都能演好的,尤其对年轻演员来说,更为难得。但杨舒婷做到了,而且演的非常好,她的表演已经超出了她的年龄,很有立体感。我相信今后她继续努力,一定会在演艺事业上走得更远,大有作为。”

  与实力派演员冯远征合作,杨舒婷坦言很紧张,也非常珍惜这次向前辈学习的机会。杨舒婷称生活中的冯远征开朗幽默,待人很随和,对她提出的问题都耐心回答,在表演上给了自己很大帮助。“冯远征老师对我这个演员后辈也很照顾,我们演对手戏,他总能不知不觉带着我入戏,走进角色。可以说,和他合作,既是一次学习,也是一次创作上的享受。”(JH/文)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