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影视节目展成交少 片方吆喝新媒体大出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11: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西施秘史》海报 《西施秘史》海报

  本报讯 前日,2011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闭幕。为期三天的展会,各路剧组频繁亮相,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少得可怜的成交量。据说,顺利的买片、卖片交易不超过10起,不少业内人士也在微博上炮轰电视节“泡沫”泛滥。不过,视频网站的异军突起似乎已成定局,电视剧网络版权的最高价也已经突破单集120万的“天花板”,还在不断上涨之中。

  噱头很多交易很少

  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向来被业内定位为“电视行业的风向标”。不过,“风向标”今年却大失光彩。记者在展馆连续采访三天发现,现场各家影视机构挂出来的最新剧目尽管种类繁多、数量惊人,但大多数都是“待定”,很多电视剧甚至连主演阵容都未确定。而在展会里面转悠的人,除了片方就是记者,真正购剧的极少。

  展馆内多个影视公司都表示,在节目展中设展位,早就不是为了卖剧,只是想赚吆喝而已,“大家都是想看看同行正在制作什么样的新剧,明年什么剧会火。很多大公司过来只是为了树立品牌形象的。”而记者也发现,在展会上,噱头比交易似乎更为重要,比如历史剧《大秦帝国之纵横》就安排了数位身穿古装的年轻人在人群中起舞,赚足眼球。而3D儿童电视动画片《太空娃娃》,也早已定下将在央视开播,此次亮相展会,更多是为了“赚吆喝”。

  门票1200元疑敛财

  今年的国际影视节目展与往年相比不同之一就是门票出奇地贵。往年的节目展期间,记者可以随时凭借记者证到组委会办理临时出入证,甚至凭借记者证也能进入,但今年无论记者还是没有提前办理证件的参展工作人员,要进入会场一律先买门票。多少钱一张?1200元。

  有影视机构向记者透露,参加交易会,参展机构需交十几万的摊位费用。由于门票太昂贵,有的剧组便将自己的证件借给记者,但都被“细心”的门卫发现并全部没收。于是在展馆门口,“无证”的记者们成了黄牛兜售的对象,“想进去吗?我带你进去,人多可以便宜,最低4个人1000。”而当记者们花了1000块大洋后,买回来的似乎都是之前被没收了的证件,如此“敛财”让人颇为无奈。

  视频网站集体发力

  视频网站此次也集体发力。某视频网站的独播剧《西施秘史》、《搜神记》纷纷亮相展会,下半年还将推出150部热播剧和50部独家剧。而乐视网不仅出高价买断了范伟(微博)《先结婚后恋爱(微博)》、《狐仙》等的网络版权,更宣布直接入股某著名影视公司。

  而目前电视剧网络版权的最高价也在不断突破,由张嘉译、黄志忠主演的电视剧《浮沉》刷新了网络版权成交价——单集120万元、总额过3000万元,而《宫2》对外报价为每集140万元,仍然有不少网站在持续加价。          (记者林芳)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