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个寡妇》打造女性传奇 欲比肩《白鹿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12:54  新浪娱乐微博
叶璇担纲“王葡萄” 叶璇担纲“王葡萄”
叶璇李东学 叶璇李东学
刘佩琦叶璇李东学 刘佩琦叶璇李东学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严歌苓同名长篇小说的电视剧《第九个寡妇》将于9月9日开机。日前,该剧制片方表示,主要角色已经敲定由叶璇(微博)、刘佩琦、李东学(微博)等人出演,并声称要将此剧打造成女性传奇,欲与根据陈忠实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白鹿原》比高下。

  “九寡”不仅讲女人

  《白鹿原》以发生在大西北的故事为背景,讲述白姓和鹿姓两大家族祖孙三代的恩怨纷争。而《第九个寡妇》则以中原地区为故事的发生点,以女性视角为基础,展现柔弱女性骨子里最为坚韧、顽强的一面。

  电视剧《第九个寡妇》制片方表示,电视剧不仅保留了原小说中王葡萄、李秀梅以及陶米儿这三个“寡妇”的戏份,更加重了孙怀清、孙少勇、孙银虎等男性角色的戏份。不仅讲女人,还讲男人、讲传奇,把传奇部分加以放大,把人物写得更加浓墨重彩。

  拍摄地山清水秀

  电影《白鹿原》的主拍摄场景则选择了西北大平原以及大草原。而《第九个寡妇》则选择横店以及广西为主要拍摄地,为剧情需要,制片方将剧中最美的场景设置在广西桂林,山清水秀、瀑布美景,对此制片方表示道:“要拍摄出一部最美、最具现代感气息的年代戏。严歌苓小说的精神是唯美的,我们要通过画面和服装、好山好水好风景把最美的一面展现给观众。年代戏、战争戏或是农村戏也将会是最好看的。”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