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卫视新《水浒》渐入高潮 战争戏跌宕起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16:28  新浪娱乐
张涵予饰演宋江 张涵予饰演宋江

  新浪娱乐讯 新版《水浒传》在天津卫视、新浪网热播,从前半部的众好汉单独介绍,再到各个著名桥段的一一上演,观众对新水浒的关注度持续走高。随着剧情的进展,一场场战争戏也正式开始拉开帷幕。

  “祝家庄”“连环马” 只是赛前热身

  三打祝家庄和大破连环马已经在上周播出,据导演鞠洪亮透露,在拍摄“连环马”时,剧组一次性动用了300名群众演员和200多匹马。鞠洪亮表示,拍摄战争戏必须要是实打实的大手笔,“我们要让观众知道水浒里不仅有三五个人的单打独斗,还有规模惊人的大场面,而且涵盖攻城、野战、水战等各种战争形式。”

  即将播出的水战擒高俅和奉诏讨方腊是水浒传后期最为重要的两场战争戏。剧组透露,梁山众好汉双败高俅的拍摄中,剧组花费1600万按中国古代战舰的式样打造了15艘木制战舰,并额外改造了100多艘机帆船,战争场面比三打祝家庄和大破连环马还要惨烈。

  每日一星  谋略过人吴学究

  天津卫视和新浪联合推出的“水浒每日一星”评选,8月29日重点推介“智多星”吴用。吴用仅次于晁盖、宋江之后,位居梁山第三把交椅,满腹经纶、精通谋略,常以诸葛亮自比,道号“加亮先生”,人称“智多星”。就是这样一个集合各种智慧的“智多星”,选择在宋江被害致死后,自缢追随。有人评论说吴用愚忠,可对于一个内心深处只为一个“主”服务的部下来说,这何尝不是另一种完美的结局。

  饰演军师“吴用”的李宗翰(微博)表示,吴用是一个另类的英雄,男人中的男人。虽说攻城拔寨需要英勇的武将英勇破敌,但是在战争中军事的计谋,有事足以做到以一敌百。喜欢李宗翰的观众朋友们,可以登录新浪微博为自己的偶像投上一票。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