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凌潇肃《格桑花》获飞天 称身不由己像“厨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16: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凌潇肃 凌潇肃

  两年间,凌潇肃一共拍摄了7部剧。25日,他主演的《一路格桑花》获得了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三等奖;26日,他又凭借《回家的诱惑》和《画皮》两部剧,获得了乐视网“内地最受欢迎男演员”,这是他继上个月获得优酷网“最具人气奖”后,再一次获得了网民的肯定。

  参加完“飞天奖”颁奖典礼后,凌潇肃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采访。离婚已有半年多,前妻姚晨(微博)已开始了新恋情,凌潇肃的感情生活却还是一片空白,“没那个心情,也没那个精力。”

  关于获奖·是鼓励也是新开始

  电视剧《一路格桑花》讲述了武警交通部队为修建川藏线牺牲奉献的故事,凌潇肃在剧中饰演一名从大城市来的记者。

  在川藏线拍摄的过程十分的艰苦,冒着随时发生泥石流的危险,凌潇肃还得了严重的肺炎。“我记得很清楚,2009年5月22日这天是我29岁生日,我是在汶川县医院里度过的。当时肺部有阴影,发烧,住了10天院,回到剧组后靠吃药强撑着拍戏,因为全剧组的人都在等,我不能耽误大家……”说到获奖,他说:“这是一种鼓励,对我来说,这就是个新开始!”

  关于新作·身不由己像“御厨”

  被称为“电视剧版《活着》”的新剧《从军记》刚刚杀青,凌潇肃在剧中饰演溥仪身边最得宠的厨子,曾经在宫中如入无人之地,最喜欢说老祖宗的家训:“掂勺的手不拿枪。政治、战争跟我们都没关系,不管哪朝哪代,就靠手艺吃饭。”然而时势改朝换代,迫使他拿起了枪。凌潇肃越拍越觉得自己就像这个厨子:“本想安安静静地演戏,却成了绯闻明星;本想天长地久地过日子,却又离了婚……一切身不由己。”

  下一步,凌潇肃将与曹曦文(微博)合演由林和平编剧的《苍天泪》。该剧讲述抗日战争时期由邓颖超、宋美龄等人发起的“儿童保育会”的故事。

  关于情感·没心情开始新恋情

  凌潇肃与姚晨离婚后,半年多来他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拍戏。至于新恋情,他的回答是:“我一直都在拍戏,忙得没有一点时间,每天早出晚归的,确实没那个精力……可能也没那个心情吧。”

  凌潇肃和姚晨在离婚后都表示“对方还是亲人”,“即便是分开了,彼此之间曾经最美好、最真挚的东西也不会因此磨灭。”当被问到是否会祝福姚晨时,凌潇肃说:“当然,即使不说出来,我们也会知道彼此都在祝福对方,因为我们是10年的亲人。这个,是改变不了的。”(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刘璇)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