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站风云》将登央视八套 为辛亥革命百年献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09:58  沈阳日报
《小站风云》将登央视八套为辛亥革命百年献礼
陈昭荣
《小站风云》将登央视八套为辛亥革命百年献礼
《小站风云》紧张剧情
《小站风云》将登央视八套为辛亥革命百年献礼
杨若兮与陈昭荣

  作为央视推出的首部辛亥革命百年纪念献礼剧,《小站风云》将于9月1日开始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该剧跨越半个世纪,讲述了四个年轻人在时代洪流下的命运际遇,展现了小人物的家国情怀。

  故事发生在天津津南小站镇

  《小站风云》以辛亥革命前后,近半个世纪的一系列历史事件为大背景,讲述了刘德胜(陈昭荣(微博)饰)、李占魁(王强饰)和高小穗(韩雯雯(微博)饰)、高小花(杨若兮(微博)饰),四个热血青年在历史洪流下的家国情怀和历史选择,以及裹挟其中的爱情纠葛。

  为争夺“贡米”的名份,天津津南小站镇的种植小站稻的大户刘家和李家年年都要展开激烈的竞争和博弈。这一年(1893年)小站稻又喜获丰收,李家为一改连续三年“贡米”都被刘家夺走的颓势,居然搞起鬼名堂,花银子贿赂了官府……

  陈昭荣首演军人称最苦

  陈昭荣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尝试扮演军人的角色,这也是自己一直梦想的角色。多以扮演琼瑶剧、时装剧为主的他比起以往文弱的角色而言,《小站风云》里刘德胜的角色让他更加喜欢。

  不过,陈昭荣坦言,《小站风云》是自己从艺十几年来拍得最辛苦的一部戏:“这部戏一共拍摄了112天,有60天时间都有打戏,深秋时候要跳海,酷暑时候要穿棉衣”。虽然很辛苦,陈昭荣还是表示自己收获颇丰,他笑言:“当学生时这段历史学得最差,这次为了拍戏做了不少案头工作,所以现在对于这段历史了如指掌。”

  王强与陈昭荣上演生死博弈

  在以往的电视作品中,经常以硬汉形象示人的海政电视艺术中心演员王强,此次在《小站风云》中饰演了一位利欲熏心,甘愿充当袁世凯复辟殉葬品的反面人物李占魁。剧中,李占魁和刘德胜一起长大,同在北洋水师学堂就读,但在家国危难面前,却做出了截然不同的政治选择:刘德胜走上了一条救国救民的道路,而李占魁却站到了反动势力袁世凯一边,因此,两位曾经患难的兄弟,总是在战场上“狭路相逢”,上演多场生死博弈的戏码。王强透露,两人不仅在战场上角力,在情场上也暗自较劲,与韩雯雯扮演的高小穗上演纠结“三角恋”。(本报记者 刘杰)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