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站风云》明晚开播 韩雯雯演新派大家闺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11:30  新浪娱乐
韩雯雯剧照 韩雯雯剧照

  新浪娱乐讯 辛亥百年献礼剧《小站风云》将于明晚亮相央视八套黄金档,该剧由周振天编剧、香港导演马玉辉执导,汇聚了台湾男星陈昭荣(微博)和内地女星韩雯雯(微博)、杜旭东、马晓伟等多位演员。韩雯雯在剧中首次扮演了一位“新派”大家闺秀,一个留洋归来会说英文的大家小姐,在革命爆发后,她到教会当义工,展现了一个新时代大小姐的风范。

  《小站风云》的故事从天津小站地区刘、李两大家族为每年一度的竞选“贡米”的激烈较量开始。父辈为争夺“贡米”名分的明争暗斗和晚辈为爱情产生的恩恩怨怨纠缠在一起,却不料,甲午海战爆发,刘德胜、李占魁、高小穗、高小花四个人的命运被彻底改变。

  陈昭荣饰演的刘德胜与韩雯雯饰演的小站“站花”高小穗青梅竹马,即将成婚之际,甲午战争爆发,一心报效国家的刘德胜无心成婚报名参军,结果在甲午海战中身负重伤,被误认牺牲。高小穗无奈之下含泪下嫁刘德胜的发小李占奎(王强饰),而在成亲路上,未死的刘德胜却突然出现,只是木已成舟,肝肠寸断的高小穗还是冲不破封建枷锁的束缚,与心爱的恋人此生无缘。在革命的洪流中,刘德胜与李占奎渐渐站到了对立面,一次次的情感与理性碰撞之后,终于走到了短兵相接的地步。

  感情的打击对韩雯雯扮演的高小穗来说是一个晴天霹雳,但她并没有自暴自弃,一蹶不振,而是加入到当地的教会中,为革命大众服务。这一点也是她与以往的大家小姐所不同的地方。编剧周振天说,恰恰是这一点,展现了高小穗作为新时代大家闺秀的风范,也是她值得大家钦佩之处!(文/婷婷)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