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藏歌会开播两周收视走高 原创选秀节目引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14:42  新浪娱乐
藏歌会三大评委:(左起)李艾、阎肃、容中尔甲 藏歌会三大评委:(左起)李艾、阎肃、容中尔甲
全国决赛首场 选手激烈对决 全国决赛首场 选手激烈对决
全国决赛第二场 实力选手引发收视热潮 全国决赛第二场 实力选手引发收视热潮

  新浪娱乐讯 上周五,四川卫视中国藏歌会(微博)播出全国决赛第二场,又一次引发收视率新高,由首场收视率的全国第六名再升两位,以微弱的差距屈居第四名。

  中国藏歌会是四川卫视自行开发、自主创新的一档选秀节目,可参考范例并不多,然而一经播出就引发了极高的关注及热烈讨论,有着极好的口碑及收视。在第一季中,中国藏歌会就取得了5场平均收视0.575,成都本土5天连续第一的好成绩,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第二季开播首场,尽管播出时间安排在周五晚“百家争鸣”的激烈角逐时段,仍然取得了全国收视率第六名的好成绩,收视达到了0.383,超越了很多老牌综艺节目。

  8月26日,第二季中国藏歌会第二场顺利播出,又一次创下收视小高潮。经第三方监测机构数据显示,第二场藏歌会的收视率达到0.425,取得了全国第四的成绩,并且与第三名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仅有微小的差距。而纵观其他所谓的老牌节目,收视率却都难有所突破。

  近年来,选秀已成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一种电视形态,全国各大卫视也纷纷推出了选秀类节目,形成了一股选秀节目浪潮。作为一档新兴节目,四川卫视《藏歌会》从第一季开播至今,短短半年多的时间,连续创下收视奇迹,受到业界的关注和社会的广泛好评,并被观众誉为“不恶劣炒作”的“最纯净的选秀节目”。中国藏歌会作为一档新兴的节目,在选秀的浪潮中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实属不易。

  如今,国家广电总局加强了对选秀节目的监管,坊间不断爆出选秀节目被整改的消息,各大卫视都苦于选秀节目如何突破瓶颈的问题,而像中国藏歌会这样既“叫好”又“叫座”的节目形式,为未来选秀节目的发展和创新提供了借鉴,值得电视行业关注。

  据悉,早在中国藏歌会开播之初,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同志就对该节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作为一档自主开发、自主创新的原生态选秀节目,中国藏歌会通过四川卫视这个平台,展示了中国多个民族的异域风情和民俗文化,将中华民族充满神秘和个性色彩的美丽“画卷”展现给观众,打破常规选秀节目的窠臼,无论是内容、形式还是电视精神宗旨上,都进行了创新,连续创下收视新高,获得观众认可。同时,藏歌会选手来自各行各业,有坚守大山深处的护林工人、青藏铁路上的职工、来自偏远山区的淳朴汉子、还有高校的美女老师、新生代的藏族小美女、海归等等,正是这些选手真诚、朴实无华的歌声,带给了观众太多的感动。

  本周五晚10点15分,中国藏歌会全国决赛的第三场仍然在“百家争鸣”时段与观众见面。自行开发、自主创新的本土创新节目是否能一路创下收视高潮、再次获得观众认可,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