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天津卫视热播 “晁天王”殒命曾头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14:51  新浪娱乐
吕良伟版晁盖 吕良伟版晁盖

  新浪娱乐讯 天津卫视播出的新《水浒传》剧情过半。剧中,因曾头市几次冒犯梁山,吕良伟(微博)饰演的晁盖率众英雄前去讨伐,不曾想这一去便与众兄弟天各一方,众兄弟信誓旦旦要位晁天王报仇,继而拉开了“攻打曾头市”的序幕。

  “三山”聚义,天王殒命,誓破曾头

  本周新《水浒传》讲到曾头市频频冒犯梁山,盗取花荣宝马、打伤刘唐,偷袭梁山,吕良伟饰演的天王晁盖率众英雄前去讨伐曾头市,不曾想这一去便与众兄弟天各一方。至此,晁盖的戏已落下帷幕。

  观众对新版《水浒传》中的晁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有观众认为,新版中,晁盖变得“小人”了,相反宋江更显英雄风范;晁盖“智取生辰纲”之后只“劫富”却未“济贫”,还想杀人灭口,石秀、杨雄二人来头,不经思考便要将二人斩首,实在是贬低了晁盖;相反,宋江则是天下闻名,若公明哥哥在,英雄必定来归。新版《水浒传》实在是抑“晁”扬“宋”。

  每日一星:吕良伟雄风犹在

  天津卫视联合新浪推出的“水浒每日一星”今日推介“托塔天王”晁盖。有观众认为新《水浒传》抑“晁”扬“宋”,埋没了晁天王的英雄气概,显得更加小人了;也有观众觉得新《水浒传》更忠于原著。香港演员吕良伟虽然已淡出荧屏,近期作品除了tvb的台庆剧《富贵门》之外寥寥无几,他演晁盖也曾经引起很多人的质疑,但是开播以后吕良伟的大哥气质逐渐得到了认可,毕竟曾经获得过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的他雄风犹在,不仅现代戏游刃有余,对于古装也有把控力。喜欢吕良伟扮演的晁盖的观众、网友可以登录天津卫视新浪微博,为其投上一票。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