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上演攻打曾头市 吕良伟演绎壮士穷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12:58  新浪娱乐
宋江和晁盖 宋江和晁盖
吕良伟版晁盖 吕良伟版晁盖

  新浪娱乐讯 新《水浒传》在卫视播出过半,剧情也逐渐沉重起来。在昨晚(8月30日)播出的攻打曾头市,史文恭一支毒箭射中托塔天王晁盖,给这个英雄的一生画下了仓促句号。饰演晁盖的吕良伟(微博)也慨叹晁盖死的太早,但戏份虽少,侠义精神不输。

  在昨晚播出的剧情中,吕良伟饰演的晁盖,临终时对张涵予(微博)饰演的宋江早有接受招安之心提出质问,二人虽兄弟情深却暗含矛盾。最后,晁盖表示希望“葬在梁山,日夜看着兄弟们”。吕良伟称与张涵予的对戏十分过瘾,而自己为了演好这个角色特意看了一遍《水浒》原著,他认为如果晁盖活到最后的话一定不会同意宋江接受招安,“我相信他会用他的智慧和气场改变很多事情,结局也许会有所不同。”他笑言“招安”的条件并不好,让很多兄弟白白牺牲。

  新版“晁盖”,在忠于原著的同时也为人物性格上的缺陷导致其命运走向埋下了伏笔,突出其宿命的一面,如在截取生辰纲的时候,“晁盖”放言要杀死包括青面兽杨志在内所有官差。这是吕良伟版晁盖最大的看点,让原著中晁盖的死和宋江的上位给观众一个合理的交代,也是原著水浒传的精髓所在。这个版本的晁盖是集忠义豪气及人物思想局限性于一体的“晁盖”,形象十分饱满,他的宿命和最终的悲剧收场,也值得玩味。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