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振天聊《小站风云》:好看的电视剧应该纠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16:48  新浪娱乐

  周振天等聊《小站风云》实录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小站风云》将于9月1日亮相央视八套黄金档,新浪大片也将同步跟播。8月31日,该剧编剧周振天携主演韩雯雯(微博)、王强、李舜(微博)做客新浪。周 视频:周振天聊小站 好看电视剧该纠结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振天介绍,《小站风云》全剧前后几十年的历史跨度,以中国近代史上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作为背景,关注了大历史下小人物的命运。而“纠结”成为全剧的一个重要元素,周振天说:“好看的电视剧应该纠结。”《小站风云》就反映了那个大时代中国人的纠结,中国时代的纠结和小人物的纠结。

  “大历史下写小人物的命运”

  《小站风云》以辛亥革命前后,近半个世纪的一系列历史事件为大背景,讲述了刘德胜(陈昭荣(微博)饰)、李占魁(王强饰)和高小穗(韩雯雯饰)、高小花(杨若兮(微博)饰),四个热血青年在历史洪流下的家国情怀和历史选择,以及裹挟其中的爱情纠葛。

  周振天介绍说,虽然《小站风云》的历史背景很庞大很厚重,但是他还是希望在大历史下写小人物的命运,“由于他们正处在独特的年代,国家和命运和小站发生风云变幻的东西,不可能不影响他们。所以我从王强扮演的一个角色和另一个演员扮演的文弱书生,(写了)两队男女青年在那个时代的命运。那个时代经历了八国联军入侵,戊戌变法成功失败,辛亥革命和护国战争,这些人身不由己地卷进去。卷进去采取不同价值取向,不同的生活态度,于是演出他们之间复杂纷繁的矛盾。”

  “好看的电视剧应该纠结”

  《小站风云》全剧前后几十年的历史跨度,剧中的几个主要人物命运相互纠缠,“纠结”可以说是每个人物面临的共同问题,正如周振天所说,“好看的电视剧应该纠结,留给人印象的角色应该纠结。那个大时代中国人的纠结,中国时代的纠结和小人物的纠结。”

  韩雯雯介绍说她饰演的高小穗深爱刘德胜,因听到对方死讯痛不欲生,最终只能在父母安排下嫁给了自己不爱的李占魁。就在高小穗出嫁的路上,“假死”的刘德胜突然出现,然而一切为时已晚,本是深爱的两个人只能相看泪眼,慨叹命运不公。而王强饰演的李占魁更是颇具争议,“说他是坏人不是,说他好,他又不是一腔热血为国家为民族很正义的人。他投机自私,但为民族能站起来。”王强说他很钟爱李占魁这个角色,“李占魁自己以悲剧结束,(开枪)自杀了。这一枪震撼了我,我看剧本时掉泪了,我觉得这一枪开完了以后是不是能惊醒现在的人,要有信仰。这个意义在于,将来看了李占魁这个角色,能感受到我们当下怎么活。” 柯璐/文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