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站风云》韩雯雯演绎纠结情 为大爱舍弃小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14:46  新浪娱乐
韩雯雯 韩雯雯

  新浪娱乐讯 历史大剧《小站风云》将于今晚亮相央视八套黄金剧场,每晚五集连播。编剧兼总制片人周振天称,这部戏展现了辛亥革命那个大时代中国人的纠结。女一号高小穗的扮演者韩雯雯(微博)则表示剧中纠结的爱情把她折磨得死去活来,非常痛苦。

  《小站风云》以辛亥革命前后,近半个世纪的一系列历史事件为大背景,讲述了刘德胜(陈昭荣(微博)饰)、李占魁(王强饰)和高小穗(韩雯雯饰)、高小花(杨若兮(微博)饰),四个热血青年在历史洪流下的家国情怀和历史选择,以及裹挟其中的爱情纠葛。全剧前后几十年的历史跨度,剧中的几个主要人物命运相互纠缠,“纠结”可以说是每个人物面临的共同问题,编剧周振天说,“好看的电视剧应该纠结,留给人印象的角色应该纠结。那个大时代中国人的纠结,中国时代的纠结和小人物的纠结。”

  陈昭荣饰演的刘德胜与韩雯雯饰演的小站“站花”高小穗青梅竹马,即将成婚之际,甲午战争爆发,一心报效国家的刘德胜无心成婚报名参军,结果在甲午海战中身负重伤,被误认牺牲。高小穗无奈之下含泪下嫁刘德胜的发小李占奎(王强饰),而在成亲路上,未死的刘德胜却突然出现,只是木已成舟,肝肠寸断的高小穗还是冲不破封建枷锁的束缚,与心爱的恋人此生无缘。在革命的洪流中,刘德胜与李占奎渐渐站到了对立面,一次次的情感与理性碰撞之后,终于走到了短兵相接的地步……

  韩雯雯说,这段感情不是一般的纠结,几乎让她到了崩溃的边缘,不过在国家命运面前,个人的情感只能作出牺牲,对国家的大爱战胜了个人的小爱,这也是最打动观众的地方。(文/婷婷)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