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步惊心》与《宫》大PK 优劣尚未有定论

《步步惊心》与《宫》大PK优劣尚未有定论   杨幂
《步步惊心》与《宫》大PK优劣尚未有定论   刘诗诗

  同是穿越女和清宫皇子的三角恋,同样以“九子夺嫡”为历史背景,《步步惊心》无论从哪方面都难逃与《宫》PK。

  穿越女 杨幂(微博)VS刘诗诗(微博)

  外形:

  杨幂长相有特点,美丽的眼睛及不太好看的嘴巴,再加上妖媚气质,给人印象深刻。

  刘诗诗长相清纯但稍嫌平淡,气质古典但个性不太突出,不算第一眼美人,不过颇有传统美人“人淡如菊”的味道。

  角色:

  论性格,两位穿越女可谓南辕北辙,差别极大。晴川是没心没肺的野蛮女友,若曦则是成熟稳重的完美女性。

  感情方面,两人也刚刚相反。晴川最初和四阿哥爱得情深意切,却在跟八阿哥几番不打不相识的较量后,转投怀抱。若曦最初深爱俊朗的八阿哥,可惜八阿哥重江山不重美人,加之四阿哥多次舍身相救,若曦才决定追随老四。

  人气:

  在拍摄《宫》之前,杨幂已是娱乐圈的资深“劳模”,五岁演出周星驰电影,参演过《神雕侠侣》等影视作品,有一定人气基础。

  刘诗诗年纪和杨幂相差一岁,出道时间也短于杨幂,之前只出演过《仙剑奇侠传3》等不多的作品,人气比拼相对吃亏。

  四阿哥 何晟铭(微博)VS吴奇隆(微博)

  外形:

  何晟铭的外形谈不上多帅气,但有一股威风凛凛的男子汉气概。

  吴奇隆在小虎队时期外号“小帅虎”,多年过去身材保持得相当不错,更添一份成熟魅力。

  角色:

  何晟铭版四爷狡诈深沉、工于心计。吴奇隆版四爷则变成了一个爱得缠绵的痴情郎。但“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吴版的深情与何版的狡诈,很难说谁能占上风。

  人气:

  虽然在娱乐圈浮沉多年,但一直到出演《宫》之前,何晟铭并不为观众熟知;吴奇隆当年凭“小虎队”红极一时,知名度自然高出不少,但近年鲜有佳作问世,能否拥揽更多人气并不确定。

  八阿哥 冯绍峰(微博)VS郑嘉颖(微博)

  外形:

  冯绍峰的八阿哥扮相英气逼人,有“清宫道明寺”之称,时而锐利、时而深情、时而狡黠的眼神令人心动。

  郑嘉颖素以英俊著称,很多《步步惊心》的书迷对他的扮相非常认可,称他是那种“能够让人记住并且心疼的角色”。

  角色:

  冯绍峰版八阿哥像个没长大的大男孩,和九阿哥、十阿哥组成了“F3”,每天变着法子欺负人。经历一番磨难后,才对爱情、权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最终要美人不要江山,退出争斗。

  郑嘉颖版八阿哥“清风和月,温润如玉”。因为生母身份低下,从小就养成了八面玲珑的做事风格。虽然很痴情,但对权力的渴望远远超过了儿女私情,最终抱憾失去若曦,死于争夺权势。

  人气

  冯绍峰凭借“八阿哥”晋身一线男星,并成功进军大银幕,成为古装大片《鸿门宴》的男一号。TVB当家小生郑嘉颖虽是刚刚进军内地,但他在无线拍摄的剧集也为他增加了众多内地粉丝。(余姝 谭秀凤)

  链接:刘诗诗戏外也是“香饽饽”

  《步步惊心》剧组昨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吴奇隆、郑嘉颖、刘诗诗、刘松仁(微博)、袁弘(微博)等主演齐齐亮相。“四阿哥”吴奇隆和“八阿哥”郑嘉颖现场争夺美人“若曦”,把扮演者刘诗诗弄了个大红脸。  昨天刘诗诗一身旗装亮相,并请出其他几位主演。当被问及几个阿哥中最喜欢哪一个时,刘诗诗竟然羞红了脸,无奈之下只得选“皇阿玛”刘松仁做挡箭牌。可是主持人步步紧逼,在戏里争夺皇位的吴奇隆和郑嘉颖,也在现场为了争夺刘诗诗的芳心大胆表白。吴奇隆表示:“虽然没有浪漫,但是我有可以依靠的肩膀。”在剧中什么都争不过“四阿哥”的“八阿哥”郑嘉颖却装起了可怜,“虽然戏里我什么都没有,但是现实生活中,我都可以有。”搞得刘诗诗不知所措,直到主持人不再为难,才长长舒了口气。(余姝  任福佳 文/图)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