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战剧《肉中刺》将播 宋春丽学起武汉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18:09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武汉姑娘唐一菲与宋春丽对戏 武汉姑娘唐一菲与宋春丽对戏

  本报讯(记者刘婧 通讯员英马)这里一部谍战剧,从导演、制片到主演都是武汉伢,被人戏称是一部武汉帮挑出的《肉中刺》。谍战情感剧《肉中刺》讲述了一位特殊的女主人公,年过半百的共产党地下工作者宋怀珍(宋春丽饰)打入身为国民党特工大儿子林孝成(孙逊饰)的家中,在敌人内部展开惊险地下斗争的故事。该剧即将上星播出。

  该剧导演俞钟最为人熟悉的是电影《我的兄弟姐妹》,这次的《肉中刺》是俞钟自编自导的作品。俞钟告诉记者,其实他最早是学表演的,还是巩俐的同班同学。他自小在武汉生活了16年,对剧组中的武汉演员也是倍感亲切。

  主演之一孙逊,他曾塑造的经典形象是《我的兄弟叫顺溜》中的新四军三营长,一口地道的湖北腔曾让台词瞬间增色,成为剧中的亮点。孙逊介绍道:“虽然出生北京,但是在武汉长大,母亲是湖北省歌舞剧团的演员。”而此次孙逊饰演的林孝成集凶残与柔情于一体,非常纠结复杂,对演技是个大考验。

  与孙逊演对手戏的唐一菲,也是地道的武汉姑娘,这次她在《肉中刺》里面演绎了一个“问题”媳妇,既任性,又可爱。主演任正彬(微博)跟孙逊一样在武汉长大,从上小学一直到当兵都在武汉度过。他笑言这次真像老乡聚会,自己曾住过的地方离孙逊家很近,两人还都去东湖游过泳。

  导演俞钟回忆道,几个人在一起闲聊时经常怀念起武汉的早点和小吃,热干面、豆皮、烧卖……,都尽情向其他演员显摆。在现场拍戏时,老乡经常会说武汉话,连导演喊“开始”或是几个人一起说戏都是用武汉话,后来惹得宋春丽老师也跟着学。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