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步惊心》召开发布会 10日接档新《还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18:27  天津网-每日新报
《步步惊心》剧照 《步步惊心》剧照

  改编自著名网络同名小说的热门清宫夺嫡女人大戏《步步惊心》将于9月10日接档深陷口碑泥潭的新《还珠》,昨天该剧在京召开首播发布会。吴奇隆(微博)、刘松仁(微博)、刘诗诗(微博)和袁弘(微博)等全主演阵容强势亮相,引发粉丝狂热追捧。

  相较于一直被指炒袭的《宫》,《步步惊心》从小说原著到明星阵容、制作班底、投资规模等各方面都特别引人注目。故事从都市白领张晓(若曦)在一场意外之后穿越时空来到康熙盛世,重新见证历史上著名的九龙争嫡纷争开始。温润如玉的八阿哥、深谋远虑的四阿哥、豪放不羁的十三阿哥、清亮率直的十四阿哥,还有“草包”老十、“毒蛇”老九……这些历史人物将鲜活地还原于电视屏幕。而女主角与众阿哥之间凄美动人的情感纠葛,以及变幻莫测的朝堂之上,惊心动魄的夺嫡争斗,都将成为该剧最大的看点。

  此前吴奇隆虽然出演过诸多角色,但是由于不愿剃头一直没有接拍清宫戏。正是被这个柔情版铁血皇帝的形象所打动,才让吴奇隆首度为戏剃头出演。而他的表演也跳脱以往所有雍正的形象,重点挖掘其性格中至情至性的一面,尤其是与刘诗诗扮演的若曦之间缠绵悱恻的爱情悲恋,更是赚足观众眼泪。刘诗诗在这次《步步惊心》中跳脱了往日略显高雅的形象,饰演从现代穿越时空的少女,略显大大咧咧、口无遮拦、古怪精灵、好打抱不平,以及陷入爱情后的彷徨无助、心碎痛苦都丝丝入扣。

  此外,《步步惊心》仿若古装秀场,剧中不少饰物摆设,都是真正的古玩精品。除去宫廷剧中不可或缺的朝服,众阿哥出行狩猎的骑射出游装扮、日常起居的便服以及饰物,更是金玉相间,令人目不暇接。女主角刘诗诗扮演的若曦,剧中年龄横跨近二十年,剧组配合不同年龄段的感觉,为她度身制作了大量的服饰,与她到位的表演相映生辉。

  新报北京电 记者 曹文雨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