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红1936》热播 王学兵直言与刘佩琦是好友

刘佩琦饰演的齐北老奸巨猾 刘佩琦饰演的齐北老奸巨猾

  羊城晚报讯(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陈健玮) 由王学兵(微博)、刘佩琦、张延(微博)、车永莉(微博)、彭杨等主演的迷情谍战剧《暗红1936》,眼下正在南方电视台影视频道黄金档热播。该剧以“西安事变”为背景,讲述一位谍报人员的暗战传奇。和“传统特工”深居简出、铁血冷面、不食人间烟火的形象不同,剧中王学兵的“潜伏”生活光鲜亮丽,感情复杂离奇。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学兵直言:“这回角色总算有了点人味儿……”

  角色

  “赤身裸体被高压水枪喷射,感觉是痛”

  王学兵对谍战剧并不陌生,此前《羊城暗哨》、《迷雾重重》、《谍变》等剧中都有他的“谍影”。此次在《暗红1936》中再演特工,王学兵一人分饰两角,饰演顶替孪生胞兄潜伏敌巢的我党特工武仲明。剧中有一场戏,刘佩琦饰演的特务头目齐北以吃羊肉、泡温泉来试探武仲明的身份,因为哥哥伯英曾动过阑尾手术,武仲明便持刀划伤腹部,以真伤口化解了危机。“戏里的刘佩琦老奸巨猾,城府极深,我们的暗战始终都是窒息状态,大玩心跳。”王学兵说。

  除了“自残解围”,王学兵在一场受辱戏里更是首度全裸出镜。“寒冬季节,衣服被扒光,赤身裸体地被高压水枪喷射,那种感觉不仅是冰凉,而是痛。我是第一次裸体演这场戏,但真实的牢狱就是那样,进来先‘洗澡’,想尽办法侮辱你。”

  情戏

  “特工的情感身不由己,是一种痛苦”

  王学兵在剧中有很多感情戏,有三个女人同时爱上他。对于“滥情”的嫌疑,王学兵表示,特工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戏里我和张延的叔嫂情感是因为身份互换造成的,更多是为了潜伏掩护;车永莉演的吴卫华是我的初恋,这是人性中的纯真情感;而与彭杨的‘办公室恋情’,则是潜伏敌营的需要。”王学兵说:“特工的情感不能用一般法则去评判。身不由己是一种无奈,也是一种痛苦。”

  与以往的特工角色相比,王学兵这次少了黑暗幽居的气息。他说:“演了这么多谍战剧,这一次总算沾了地气,有了点人味儿。说段子,去约会,普通人干的事,我一样没落下;穿时髦西装,蹬名牌皮鞋,头发梳得整齐光亮,在当时算得上是引领潮流的‘时尚先生’。说我是花花公子,没人怀疑;说我是地下党,绝对没人信。”

  传闻

  “我和刘佩琦是好友,不可能交恶”

  不久前,在剧中饰演死对头的王学兵和刘佩琦被传因“改词风波”而交恶。事缘刘佩琦在宣传该剧时,对有些演员在片场擅自改动剧本的行为表示不满,许多人将怀疑的对象锁定在王学兵身上。对此,王学兵回应称:“我和刘佩琦老师是非常好的朋友,这种事不可能在我们身上发生。刘佩琦老师的那番言论应该是针对当今剧组存在的某些现象而言,并不是特指某个人。事实上,我改的那场与张延的床戏是符合剧情、得到导演认可的。作为演员,私自改戏的确不应该,这点我和刘老师看法一致;但如果有更好的表现方式,通过剧组讨论后还是可以调整的。还请网友不要对号入座,以免再发生误会。”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