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陈廷嘉版“贾氏”短暂登场楚楚可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18:32  新浪娱乐官方微博
新《水浒》剧照 新《水浒》剧照

  新浪娱乐讯 《新水浒》“贾氏”的剧集已播映完,网友称陈廷嘉饰演的“贾氏”, 让“四大淫妇”中名声最不响亮的“贾氏”受到关注。据称是因为她从头至尾都以“楚楚可怜”的眼神和微笑示人,最后被杀时,抱着卢俊义的腿哭泣,尤其让人产生“我见犹怜”的感觉。

  “贾氏”的出场是在燕青和卢俊义竞技小厮扑时,暴力镜头和美人淡定从容的款款一笑给观众营造了一种独特的视觉感受。绿松石耳环、璧钗插髻、桃红色华服,轻施粉黛,气定神闲地袅娜步入花园中。当李固恬不知耻地凑上脸来时,从她眼神闪过的一丝不安和心虚,羞涩地低头等小动作中,才读出了二人是有奸情的,否则这样一位仪态大方的贵妇气质的女人,无论如何同“私通”挂不上钩。

  二人的眉目传情全被聪颖的燕青看在眼中,他故意邀请李固一同出猎。此时的“贾氏”陈廷嘉眼波流转,闪过一丝不安感,想必她也知道燕青看出端倪了。以往的毒妇人在表演这种镜头时,眼神往往是杀气外露,但陈廷嘉恰到好处地保持了一种贵妇特有的高贵眼神,毕竟贾氏和潘金莲的低贱出身还是有所区别的。

  贾氏最后的悲剧命运,卢俊义不是没有责任的,面对这样一位如花似玉的娇妻,他却不近女色,换哪个女人都不会幸福。退一步讲,若贾氏跟的不是李固这种小人,而是真正顶天立地的君子,即使私通,也不至于沦落到此种地步。封建时代的女人在封建礼教和男人的双重压迫下,真是情何以堪。用一句话来概述陈廷嘉版“贾氏”:青丝弦,夜阑珊。青丝如水,遥忆花前世,青丝断,泪轻弹,尤恨红尘烟似水。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