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站风云》热播 韩雯雯坦言小人物最难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1:58  新浪娱乐微博
韩雯雯写真 韩雯雯写真

  新浪娱乐讯 由周振天编剧、马玉辉导演的电视剧《小站风云》日前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热播。剧中,韩雯雯(微博)饰演女一号高小穗,面临与爱人失去联系,下嫁他人的悲惨命运。韩雯雯透露,这段纠结的感情戏演得她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

  《小站风云》以辛亥革命前后,近半个世纪的一系列历史事件为大背景,讲述了刘德胜(陈昭荣(微博)饰)、李占魁(王强饰)和高小穗(韩雯雯饰)、高小花(杨若兮(微博)饰),四个热血青年在历史洪流下的家国情怀和历史选择,以及裹挟其中的爱情纠葛。

  编剧周振天表示,虽然《小站风云》的历史背景很庞大很厚重,但是他还是希望在大历史下写小人物的命运,“由于他们正处在独特的年代,国家和命运和小站发生风云变幻的东西,不可能不影响他们。我写了两对男女青年在那个时代的命运。那个时代经历了八国联军入侵,戊戌变法成功失败,辛亥革命和护国战争,这些人身不由己地卷进去。卷进去采取不同价值取向,不同的生活态度,于是演出他们之间复杂纷繁的矛盾。”

  韩雯雯介绍说她饰演的高小穗深爱刘德胜,因听到对方死讯痛不欲生,最终只能在父母安排下嫁给了自己不爱的李占魁。就在高小穗出嫁的路上,“假死”的刘德胜突然出现,然而一切为时已晚,本是深爱的两个人只能相看泪眼,慨叹命运不公。这段纠结的情感演得她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