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地》辽宁热播 萨日娜上演北方“沙家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7:53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阎建钢(微博)执导,萨日娜、李幼斌领衔出演的抗战大戏《中国地(微博)》已于8月26日晚19:35在辽宁卫视开播。作为历史的真实发生地及联合摄制出品方,《中国地》的播映可谓回归故土。而萨日娜在剧中饰演的机智、泼辣的赵妻获得了不少观众的称赞与喜爱。这也被剧中的老伴称为了北方版的阿庆嫂。

  《中国地》展平民抗战生活

  《中国地》讲述的是“九一八事变”后,辽宁朝阳地区一个叫清风岭的小山村,全体村民在赵老嘎的带领下浴血奋战,固守家园14年未被日军占领的传奇故事。那块中华孤岛,被日本关东军称为“中国地”。

  剧中的萨日娜凭借着自己的机智协助“赵老噶”带领村民保卫清风岭这个他们眼中的大家庭。不仅如此,他们还收留抗日伤员,给予调整军队状态的场所,并机智的与日军周旋。这不禁让人想到了红色京剧《智斗》的部分情节,而萨日娜的机智、勇敢也如“阿庆嫂”一样,成为了千千万万抗战妇女的化身。

  萨日娜获李幼斌赞“阿庆嫂”

  在剧本的创作期,编剧赵冬苓多次到辽宁朝阳采访取材,结合了东北多位传奇抗日英雄的真实故事,塑造了这位说话大声、笑声爽朗却充满自身缺点的“不完美”英雄形象。与李幼斌荧屏三度携手的“老伴”的萨日娜,此剧中成为举枪抗战的巾帼英雄,被李幼斌总结为“像阿庆嫂”。

  据悉,该剧此前在央视首播时不少观众为赵老嘎夫妇和清风岭的村民所表现的真实个性和民族存亡面前的风骨而感动。之前在剧组来到辽宁宣传之际,导演阎建钢也表示,在这片热土上,自己和全剧组几个月的艰苦拍摄都是摸着良心干活。希望现代人通过这部剧看到中国人真正的血性和骨气。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