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雌雄没羽箭斗会 张晓晨演绎传奇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9:22  新浪娱乐微博
张晓晨饰演没羽箭张清 张晓晨饰演没羽箭张清
“少将”张清 “少将”张清
张晓晨英气十足 张晓晨英气十足

  新浪娱乐讯 9月5日起,由张晓晨(微博)出演的没羽箭张清在新《水浒》中登场。此次张晓晨的扮相帅气俊朗,首次登场又将年少轻狂的将军拿捏的分寸有度,得到了观众的诸多肯定。由于情节需要,“少将”张清将在《水浒》中上演一段浪漫的传奇爱情,而张晓晨本人也曾在拍摄间隙表达了对这段生死情谊的感慨。

  作为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的《水浒》,演绎了很多流传千古的好汉传奇。在这诸多好汉的故事中除了林冲与其娘子的深情外,就要数这段张清、琼英的“飞石情缘”了,而水浒迷们往往也为这两人的传奇唯美爱情所倾倒。没羽箭张清与美女将军琼英,两人相识于梁山招安后攻打河北田虎,田虎手下有名女将,名叫琼英,天资聪颖,武艺高强,连续击败梁山的王英、扈三娘、孙新等将领,甚至八百万禁军教头“豹子头”林冲也被琼英的石子给砸了。后来,吴用派张清到敌军做卧底。琼英一见张清,大为惊奇“这个人怎么和梦中教我功夫的人长得一样呢?”张清见了琼英,也激动非常,几乎忘了自己的任务。接着,两人比武,一个是英俊潇洒的帅将军,一个是花容月貌的美少女,这眉目对视,就难免生出许多念头,而两个人同时拿出了自己的绝活——飞石,爱情,就这样开始了。

  清琼之爱的出现,严重弥补了水浒中因疆场厮杀情节泛滥而导致的情节单一与缺失,令张晓晨在表演过程中既兴奋又充满紧张。他说:“在水浒中,张清将军要才有才,要貌有貌,这样的人物没有一段爱情实在可惜。这不,水浒的作者突然就破天荒地浪漫了一把,让他的爱情诞生了。不过拍摄前我的心情是既兴奋又紧张。两人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相恋,非常符合现代人的爱情观念,让这段爱情有别于此前水浒传统文化中的情节,让我颇有些兴奋,希望赶快拍到这场戏。但同时这样体现了这个人物性格的复杂,首先张清是个年轻骄傲的将军,从他的造型就很能看出这一点,其次他的任务是卧底攻克田虎,而他却在斗法,也就是比试武艺中不自觉被敌方女将吸引,这完全不符合他善于掌控局面的性格,所以开拍前我也暗地小小紧张了一把。”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