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宽《水浒》大秀燕青拳 打擂重头戏经典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9:58  新浪娱乐微博
燕青打擂 燕青打擂
严宽饰演燕青 严宽饰演燕青
燕青姿势优美 燕青姿势优美
燕青是相扑高手 燕青是相扑高手

  新浪娱乐讯 新版《水浒传》在四大卫视播出已接近尾声,严宽(微博)饰演浪子燕青的重头好戏却连番登场、高潮不断,今晚即将上演经典的燕青打擂戏份,燕青打擂堪称《水浒传》中的经典戏份,演起来却并不轻松,为了把这套传说中的“燕青拳”打好,达到导演的要求,严宽私底下没少吃苦头,而这段精彩的打擂戏也注定成为荧屏经典。

  严宽《水浒》大秀燕青拳

  《水浒传》今晚将上演“燕青智扑擎天柱”,也就是人们惯称的燕青打擂,由于书中刻画人物栩栩如生,情节迭宕有趣,引人人胜,向来为老百姓津津乐道,流传甚广。剧中,详尽展现了燕青挑战相扑高手任原的经过,细致地表现了两个块头相差很大的相扑手在比赛过程中的技术与智力较量,过程经典过瘾,十分逼真地再现了北宋时期相扑比赛的场面,扮演者严宽为了把这套传说中的“燕青拳”打好,达到导演的要求,私底下没少吃苦头,早在拍摄前几个月就开始接受拳击、摔跤方面训练,因为演燕青,严宽也养成了晨跑的习惯,坚持至今,这也改善了多年困扰他的鼻炎症状。

  打擂戏眼神身手透露霸气

  泰山打擂是燕青一生中光辉的顶点,任原是天下第一摔跤高手,他在泰山打擂,已经连续两年打赢天下各路高手,保持不败记录,正准备拿下三连冠时,燕青为了考验自己来挑战,燕青心中泰山是他的精神依托,他要在泰山上展示自己的风采。剧中,“燕青智扑擎天柱”的精彩情节让人难忘,东岳庙中双虎斗,嘉宁殿上二龙争,岳庙擂台上一番恶战,燕青身手不凡,不可一世的上届擂主任原,终于成了梁山好汉的手下败将。严宽拍打戏非常拼命,高难动作全部亲自完成,拍摄《水浒》时受伤已成家常便饭,不过严宽却十分享受这个过程,一改以往英俊小生的形象,不再文质彬彬,打擂这场戏从眼神到身手都透出一股霸气,完美展现了浪子燕青刚毅坚强有勇有谋的另一面,这场戏也堪称新版《水浒传》最有质感的一场打戏,虽然身着厚重的戏服,一伸手一投足都展现燕青敏捷机敏的一面。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