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站风云》热播 韩雯雯演大家闺秀获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2:19  新浪娱乐微博
韩雯雯写真 韩雯雯写真

  新浪娱乐讯 由周振天编剧、马玉辉导演,陈昭荣、韩雯雯、 王强、马晓伟、王静、杜旭东等主演的电视剧《小站风云》正在央视八套热播,韩雯雯扮演的女一号是中国传统的大家闺秀,在个人情感和国家命运两者发生矛盾冲突时,毅然舍弃个人情感,展现了一个普通女子的爱国主义情怀。

  《小站风云》以甲午海战、小站练兵、庚子事变、辛亥革命、护国战争等重要事件为历史背景,以小站刘、李两大家族为争夺“贡米”名份而明争暗斗为 开端,再现了小站地区特有的北方稻耕文化;通过主人公刘德胜、李占魁因家族矛盾、情感纠葛产生的缠斗,将恩怨情仇演绎成生死离别、跌宕起伏的情感剧;采用 小角度切入大历史的方法,反映出中国底层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艰辛探索、奋力拼争的民族气节。

  韩雯雯扮演的高小穗用情专一,陈昭荣扮演的刘德胜和她扮演的高小穗青梅竹马,郎才女貌,本来是令人羡慕的一对。然而一场残酷的战争改变了一切。 刘德胜满腔热血一心报国,参加了中日甲午海战,但北洋水师惨败,刘德胜死讯传来,失去爱人的高小穗痛不欲生。成长于封建大家庭的她最终只能在父母安排下嫁 给了自己不爱的李占魁。就在高小穗出嫁的路上,“假死”的刘德胜突然出现,然而一切为时已晚,本是深爱的两个人只能相看泪眼,慨叹命运不公。

  韩雯雯扮演的高小穗是中国传统大家闺秀的代表,总制片人周震天说,韩雯雯的气质跟高小穗有很多相似之处,她演的高小穗 不仅美丽大方,端庄贤淑,还有中国“大女人”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韩雯雯演的高小穗是立得住的大家闺秀。(文/婷婷)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