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出硝烟的女人》颜丙燕“男兵”有泪也轻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6:10  新浪娱乐微博
《走出硝烟的女人》颜丙燕剧照 《走出硝烟的女人》颜丙燕剧照
《走出硝烟的女人》颜丙燕演“男兵” 《走出硝烟的女人》颜丙燕演“男兵”

  新浪娱乐讯 2011年8月25日在北京展览馆召开的2011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上,颜丙燕应邀携手30集电视连续剧《走出硝烟的女人》各主创走进新浪直播间,与广大的网民朋友们分享幕前幕后的故事。

  剧中颜丙燕饰演的陈大蔓,是个略带有中性气质,貌似“男兵”的女战士。陈大蔓“爱哭”,正如她高兴就笑,不高兴就哭,哭完就完了,什么原因也不说;也不追究谁的责任,以痛快、畅达地宣泄表现情感。她不仅在性格上强势,而且外形上也有着别样的彪悍——常有一杆大枪傍身。当她面对男性指挥员和男性对手时,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更是表露无疑。反常态的特质,“神经质”的表达,颜丙燕既赋予了大蔓豪爽、仗义的个性,又淋漓尽致地将女人细腻和精致的品格融汇其中。

  该剧赵浚凯导演坦言:“虽和颜丙燕第一次合作,但其表演的张力和内心对陈大蔓偏男性化的情感捕捉是可圈可点的。我在设计陈大蔓这个角色时就是要保留一点她身上女人的特性,而颜丙燕智慧、灵动的精神气质,加之对人物心理的充分解读正好与角色一拍即合。”

  拍摄至今,导演从不忘称赞颜丙燕塑造的陈大蔓立体丰满、栩栩如生。而面对剧中陈大蔓不多的两场以女性本来面目出现的戏时,导演却心里没底。他说:“主要是担心自己已经习惯于镜头中比较的嚣张、热情、爱哭、爱跳的陈大蔓,突然回归到女性化的拍摄风格,一切都是未知数。但我相信,我和颜丙燕都会对这场戏进行慎重处理。”雪青/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