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水浒》将落幕 九月荧屏女人花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14:44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刘诗诗 刘诗诗
戚薇 戚薇
唐嫣 唐嫣
小宋佳 小宋佳

  随着“梁山好汉”、“李大本事”等大老爷们的退场,9月的电视荧屏可谓女子当家撑起一片天。《步步惊心》中“穿越女”魅力无边,清朝“阿哥”集体拜倒在其“花盆鞋”下;情感大戏《风车》,看霍思燕小宋佳(微博)美女PK;谍战剧《螳螂》,莫小棋(微博)甘婷婷(微博)美女间谍斗法;《爱情睡醒了》里又有唐嫣(微博)和戚薇(微博)的美丽对决。

  《步步惊心》再来“穿越”

  拍得好不如拍得快?

  9月10日接档《新还珠格格》的清宫穿越言情剧《步步惊心》,还未开播,网上关于其收视率能否超过“穿越前辈剧”《宫》的讨论就炸开了锅。相同题材、类似故事,加上两部剧制作人蔡艺侬(微博)和于正的口水仗,《步步惊心》注定要背负着《宫》的爆红阴影,怪只怪它动作太慢,再精良的制作班底也扛不住于正的先发制人。

  其实《步步惊心》比《宫》筹备得早,可是2010年5月筹拍,到12月才正式开拍,4个月完成摄制。相形之下,2010年7月开拍的《宫》,虽然起步晚,但仅一个月时间就完成拍摄,抢在2011年新春档播出,赢得开门红——这年月,不怕你山寨,就怕你不够快。

  相比《宫》启用冯绍峰(微博)、何晟铭等当时一票并不算大腕的明星,《步步惊心》的主演阵容相当强大,实力派有刘松仁(微博)、吴奇隆(微博)、郑嘉颖(微博),青春偶像有刘诗诗(微博)、袁弘(微博)、刘心悠,各款演员对不同年龄段的观众都有吸引力。

  剧情上,《步步惊心》主打宫廷争斗和情爱纠葛。比起《宫》的四角恋,该剧玩得更狠,女主角一个人就被五个阿哥追求,再加上这些公子哥们的青梅竹马、御赐婚配,这恋爱关系已经不是几个角能概括的了。

  只不过,万事俱备的《步步惊心》独独没了“先机”这股东风,收视前景还真不好说。

  《风车》重回燃情年代

  情感剧都爱玩复古?

  从年初的《幸福来敲门》开始,今年荧屏格外青睐怀旧风。正在北京卫视(微博)热播的《风车》,集合了李晨(微博)、宋佳、韩童生、霍思燕、杨立新等新老演员,除了四个家庭两代人错综复杂的爱恨情仇外,小宋佳饰演的敢爱敢恨、遭人诬陷后自尽的理发师一角是该剧的亮点之一。

  在《孽缘》中,霍思燕曾无微不至地照顾变成了植物人的李晨,这次《风车》中,霍思燕“苦恋”李晨多年,一直期待“修成正果”。霍思燕说,演《风车》让自己受了许多怨气:“这边,为爸爸老舒的‘无赖’而虐心;那边,又为梁尘的‘抛弃’而痛苦。好在她的内心一直对爱情有着执著追求,所以,一切的苦都是值得的。”而小宋佳清新靓丽的造型让不少观众眼前为之一亮,无论是白衬衣配黑皮鞋,还是独具一格的碎花裙,都将观众拉回到那个燃情岁月,再燃荧屏“复古风”。

  《爱情睡醒了》美女对决

  烂剧受虐控再来袭?

  自打《丑女无敌》和《一起去看流星雨》创下高收视率,荧屏“雷”剧就成了电视剧版图中的一支重要力量,看戏就不能怕被雷得“外焦里嫩”。陈道明此前表明了对烂剧“越烂越要看下去”的态度,似乎为“荧屏受虐控”找到了理论基础。没有什么狗血情节是编导们不敢涉足的,也没有什么重口味桥段是镜头不能展现的。9月荧屏,就将迎来年初“热播烂剧”《夏家三千金》的“姐妹篇”。

  《夏家三千金》剧情被观众批得体无完肤,长度还堪比老太太的裹脚布,但却一点不妨碍剧方打铁趁热、捞钱趁快,立即携原班人马移师三亚,打造升级版恋爱狗血剧《爱情睡醒了》。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两大女主角唐嫣、戚薇今年就已经先后共同出现在三部电视剧中,但饰演情敌还是头一遭,拭目以待两大美女会带来怎样的爱情PK。本报记者陈卉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