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昭荣谈《小站风云》:演艺生涯拍过最苦的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14:48  新浪娱乐微博
陈昭荣《小站风云》剧照 陈昭荣《小站风云》剧照
陈昭荣写真 陈昭荣写真

  新浪娱乐讯 年度历史大剧《小站风云》汇集了台湾戏剧一哥陈昭荣(微博),内地演员杨若兮(微博)以及韩雯雯(微博)等实力明星的加盟,播出后收视直线飙升,收视口碑双丰收。该剧将于今晚播出大结局,剧中男主角刘德胜的扮演者陈昭荣就称,这是自己演艺生涯中拍过的最苦的一部戏。

  《小站风云》从小站看历史 陈昭荣热血见忠诚

  《小站风云》的故事发生在天津津南小站镇,讲述了为争夺“贡米”的名份,小站地区刘李两大家族展开激烈的竞争和博弈。以刘德胜、李占魁和高小穗、高小花四个年轻人的感情纠葛为故事主线,同时加入中日甲午海战、袁世凯小站练兵等近代重要历史事件,通过小人物的个人命运变化,折射历史变迁。陈昭荣在剧中扮演的刘德胜是一个从普通青年成长起来的大人物。因为爱国因为热血所以他选择了从军为国拼搏,也因为善良和坚忍,他和爱人无缘牵手。刘德胜是一个铁血方刚的大人物也是一个有爱有恨的普通人,所以真实可爱,是剧中的亮点。

  陈昭荣谈《小站风云》 称是自己拍过最苦的一部戏

  《小站风云》自9月1日起在央视八套每晚4集连播,作为纪念辛亥革命(微博)100周年的献礼作品,少了历史剧所有的沉重感,这部戏更多的加入了感情的成分在,所以也更好看更吸引人,因此未播先热。而开播以来也是收视率直线上升,获得了许多观众的喜爱。

  因为出演琼瑶的《苍天有泪》而为观众熟知的台湾演员陈昭荣,一直以儒雅绅士的形象示人,此次突破以往形象,在《小站风云》中首次扮演军人。他饰演的男一号热血青年刘德胜,在民族危难之时,毅然走上了抗战救国的道路,为了家国的荣辱,甘愿放弃爱情投身革命,将生死置之度外。谈起这个角色,陈昭荣显得兴奋不已:“我终于圆了儿时渴望当兵的梦想。”

  陈昭荣在台湾素有“戏剧一哥“的称谓,凭借着《台湾阿诚》里的出彩表现而被观众熟知的他,是台湾演艺圈的大哥级人物,很有观众缘。谈起来内地拍《小站风云》,陈昭荣说刘德胜这个人物很特别,“是热血青年但又有着儿女情长,他胸腔里的爱国热情足以感动到每一位观众。”他说演完了刘德胜,仿佛又找到了自己的另一面,没想到自己也会有那样热血的时刻。

  不过,陈昭荣“圆军人梦”的过程并不轻松。他坦言,《小站风云》是自己从艺十几年来拍得最辛苦的一部戏:“这部戏一共拍摄了112天,有60天时间都有打戏,深秋时候要跳海,酷暑时候要穿棉衣。”虽然很辛苦,陈昭荣还是表示自己收获颇丰,他笑言:“当学生时这段历史学得最差,这次为了拍戏做了不少案头工作,所以现在对于这段历史了如指掌。”890203/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