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念新剧《夏妍的秋天》将播 香港养胎隔空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18:33  天天新报

  新报记者 黄笑宇 文 王旭华 摄

  通过《蜗居》走红的青年演员李念(微博),在事业如日中天之际却选择了回归家庭。尽管如此,与前经纪公司解约纠纷胜诉、与地产大亨任志强为自家房子问题进行微博口水战、嫁富商定居香港疑似怀孕等诸多新闻使这位氧气美女在隐退多日后,人气不降反升。9月11日起,由李念主演的电视剧《夏妍的秋天》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昨日首播式上,李念终于通过VCR承认“我快要当妈妈了”,也因为这个正当理由,她不便坐飞机只得无奈缺席。  安心待产  感谢妈妈

  激流勇退  相夫教子为房而困  苦恋“秋天”

  一件简洁的橙色无袖T恤,李念素颜出镜,虽然坐着看不见隆起的腹部,但脸型和胳膊并无发福迹象。李念说:“我是一个演员,更希望通过角色跟大家沟通。可是,我快要当妈妈了,医生建议我在这样特殊的时期不要坐飞机,很遗憾不能到现场与大家沟通,希望《夏妍的秋天》收视长虹。”

  虽然未能亲临现场,但李念也在看视频网站的直播,并在微博里与大家互动,“惊噢,我也在看视频,刚宝宝好像在踢我,知道什么似的。似要告诉我:‘谢谢妈妈,妈妈最伟大!’哈哈!现在的我每天都会有新惊喜,要做妈妈了,才真正懂得妈妈平日里的叮咛、唠叨、埋怨,甚至发脾气的背后隐藏的爱有多深厚,才真正理解‘妈妈’这两个字有多么伟大。妈妈,我爱你!”

  激流勇退  相夫教子

  1985年出生的湖北姑娘李念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因热播剧《蜗居》中的海藻一角走红。在风水轮流转转的娱乐圈,势头正好的李念本应该追击,但令人意外的是,2011年她没有接拍一部新戏,只在微博里留下了一句“暂退娱乐圈。今年不拍戏,暂居香港。让时间解释一切。”要不是之后与任志强有关物业纠纷的微博口水战,很多人都不知道李念也成了隐婚一族,而是老公比《蜗居》里的宋思明更财大气粗。

  婚姻状况被曝光后,李念于今年7月13日对外公布已经结婚,并成功解除与橙天娱乐的经纪合约,还在微博表示:“本演员从今天开始‘自由’了。”有关老公的显赫身价,李念早在双方还是男女朋友时就曾表示,“虽然他很有钱,但并非‘富二代’,全是靠自己的努力创造财富。” 

  演员毕竟是被动的职业,“女星嫁豪门”、“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前辈们也比比皆是,李念选择激流勇退、相夫教子也就不难理解了。即便日后她还想再演戏,那也只不过是兴趣,无关生计。

  为房而困  苦恋“秋天”

  在《夏妍的秋天》里,李念扮演的小白领夏妍,可没现实生活中的她那么幸运。夏妍在职场上遭遇倾轧、爱情上遭遇不着调的潦倒男友、生活中因空间狭小不得不天天面对长辈的唠叨,但她不言放弃,与失业男友秋天(印小天(微博)饰)上演一段几分几合的无房之恋。同样是“为房而困”,夏妍这个角色显然比海藻正面、积极了许多。

  印小天介绍,他扮演的秋天除了对夏妍有一份执着的爱情之外,基本没什么优点了。“他整天迷迷糊糊 ,没房子不说,还惨遭公司破产、练摊失败、家人挤兑。为了娶夏妍,他被夏妍二舅妈及妈妈三番两次地提审过堂,颜面尽失。”     

  该剧以黑色幽默的方式聚焦当下炙手可热的安居话题,它全景素描式地展示了从老式四合院到新式大杂院,从“板楼”到“塔楼”,从“拆迁户”到“囤房户”,从京油子到北漂蚁族为房而爱、为房而斗、为房而狂的“一地鸡毛”,堪称一幅欲望版的现代都市“清明上河图”。

  相关链接

  张默的“三不原则”

  在《夏妍的秋天》里,张默出演一个落魄的文艺小青年,居无定所被女友嫌弃,但一直坚持理想、执着打拼。面对高房价,面对生活压力,面对爱情外 裹着的现实因素,他不得不为了生活找寻和兴趣爱好无关的工作。

  有趣的是,在主办方提供给媒体的采访要求中,居然还有张默的“三不原则”:1、不要询问拍的新戏;2、不要提及父子关系;3不要提起童谣。从2003年到2011年已有8年跨度,其实很多人都已忘怀了当年的打人事件,为何张默还耿耿于怀呢?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