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是我的幸福》收官 黄轩:不坑爹才叫好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2:33  新浪娱乐微博
黄轩父子情深 黄轩父子情深
黄轩李建义父子大战 黄轩李建义父子大战
严晓磊的幸福生活 严晓磊的幸福生活

  新浪娱乐讯 央视一套热播的家庭伦理剧《你是我的幸福》今晚迎来大结局。各位主要人物的命运即将水落石出。老严和汪总的婚事能否功德圆满,王刚饰演的丁主任能否改邪归正,黄轩饰演的小严与汪会会的恋爱能否比翼齐飞,都将在今晚揭开谜底。

  《你是我的幸福》除了生动地讲述了中年人婚恋、办公室政治等中国特色话题外,也深入探讨了当今社会家庭里两代人的“父子代沟”。剧中没有简单的说教,而是冷静且不乏幽默地将小严和老严父子事业观、生活观的冲突用家庭喜剧的形式展现出来。随着剧情的推进,让观众自己体会80后儿子与父辈之间的爱恨纠缠。老严和小严间的磕磕碰碰,掩盖不住两人相依为命的深情,这样的故事显然很对年轻观众的口味。

  故事一开始,脾气火爆的严晓磊就对父亲老严的懦弱,不思进取甚为不满,把爹当成儿子来训,因为口气激烈,老子当然不服,两人的唇枪舌剑从此开始,许多80后观众表示,这样的父子关系虽然很少在以往的作品中看到,但是和自己的真实生活却是“无缝对接”的。性格独立,脾气火爆又深爱父亲的严晓磊身上就有同龄人的秉性和做派。而新生代演员黄轩身上的沉稳、内敛的气质更是赋予了这个“训爹男”特殊的张力和气场。黄轩说:“总是说父亲对儿子爱之深,恨之切,儿子对父亲又何尝不是?只要不坑爹,就是好儿子。”

  虽然演技是新生代演员中的佼佼者,黄轩演绎严晓磊对父亲的深情,更投入了自己的真实的情感经历。以至于他向导演抱怨,“不喜欢大情绪的戏,不真用心去找,显得假,且二;真用心,就要去揭开伤疤,血还得自己止,泪还得自己擦……”后来,导演姜凯阳才知道,黄轩在演绎父亲老严吸入甲醛,急病住院时的那场戏时,联想到的就是自己父亲生病亡故时的心理感受。这令导演既感动又赞叹。姜凯阳评价黄轩说:“他象一个平静的湖面,里面藏着怪兽及一切可能。”这显然是对这个“正在路上”的年轻人最高的评价。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