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天门口》湖北播出 吴毅:段奕宏有巅峰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7:29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鲁艳红)那边厢获得茅盾文学奖,这边厢旧作已成新剧搬上电视屏幕——武汉作家刘醒龙耗时6年的史诗般巨著《圣天门口》由华谊兄弟打磨5年出品同名电视连续剧,将于9月12日起在湖北电视台黄金时段全国首播。昨日华谊老板王中军、制片人吴毅来汉。王中军大胆预测:“《圣天门口》应是吴毅在《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两部高峰之后的集大成者。”

  算上原著创作时间,《圣天门口》足足打造11年,如今电视剧还未面世,已被钉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刘醒龙的“一部重构中国20世纪历史的作品”,张黎(微博)、刘淼淼导演,邹静之编剧的强势创作班底,段奕宏(微博)、小宋佳(微博)、袁文康(微博)、柯蓝(微博)、黄志忠的黄金组合,令这部新剧在未揭盖头之前就已经显示出了“足金足赤”的成色。

  而总投资5000万,单集100万的高额制作成本更是刷新此前华谊投资成本,信心何来?昨日王中军及此多次强调:“别说演员贵,也别说导演贵,那都是市场给出的价值。”王中军称:“演员贵也意味着他选择权大,那么他不可能去接拍一部烂剧,他选择剧本的时候就已经帮观众过了一关。”

  正因为有着这样的念头,“没看过《圣天门口》的书,也没看过剧”的王中军“对这部剧信心很足”,因为“创作班底太强势了,我相信这部剧绝不可能差,这些人不可能允许自己出产一部烂片。”

  吴毅向记者介绍《圣天门口》,这部46集的巨作讲述二十世纪初年,湖北大别山区天堂山下的天门口镇,生活着两大家族——雪家和杭家,两家世代不和,彼此争斗,却也产生了阴差阳错的爱情故事,而当革命浪潮席卷了天门口镇,雪杭两家也经历了家族情仇、厉害算计、情感纠葛……

  记者昨日也提前观剧,在这部作品中,段奕宏再披军装饰演杭家三子杭九枫,人送外号“混世魔王”,做事完全不按常理出牌,常常做出惊人之举,他说喜欢一个人,就可以直接告白,心里想着要吻一个人,就敢当着众人面吻她,就连投身红色革命浪潮,也是受到阿彩(小宋佳饰)的爱情鼓动。

  饰演如此“另类”的角色,吴毅对他的表现赞赏有加:“《团长》之后,段奕宏演了不少剧,但不见得适合他,我觉得他在这部剧里找回了巅峰状态。”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