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苍天泪》开机 凌潇肃曹曦文演绎战地爱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17:03  新浪娱乐微博

视频:《苍天泪》开机 凌潇肃曹曦文演战地爱情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d2d2; } .img_table_wraper td img { margin:7px auto; display:block; border:solid 1px #000 } .img_table_wraper td a:hover img{ border-color:#c00} .img_table_wraper td span { background:#fff; padding:3px 0; margin:0 auto; display:block; text-align:center } .img_table_wraper a:link,.img_table_wraper a:visited{ text-decoration:none; color:#000} -->

  新浪娱乐讯 今天(9月10日),由国龙联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深广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华晟通泰传媒投资有限公司联袂打造的国内首部聚焦战争孤儿题材的红色剧《苍天泪》在京开机,该剧由孟凡耀担任制片人,台湾导演邵警辉执导,林和平担任编剧,凌潇肃、曹曦文(微博)领衔主演。凌潇肃表示在剧中他像孙悟空保护唐僧一样守护着曹曦文,而曹曦文对自己战地记者的角色十分喜欢,只是怕穿上记者行头之后别人分不清男女。

  《苍天泪》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国共两党合作,在宋美龄、邓颖超、李德全的倡导下救助了上千万难童的故事。在这个大背景下男女主人公在战火中拯救落难孤儿,并与落难孤儿共同生活,在带领难童躲过日军的层层包围中经历了战友的牺牲、爱人的背叛,历经各种磨难,两位有着共同理想的年轻人最终互相帮助、心生爱慕。《苍天泪》颠覆了以往抗战剧的形式,根据真实的历史事件改编,剧中很多故事都是真实发生的。

  《苍天泪》开机重头戏   男女主角变身“孩子王”

  电视剧《苍天泪》中一个重要的情节便是救助难童,因此剧中会有很多儿童演员,今天出席发布会的就有好几个小孩子,玩玩闹闹的。而凌潇肃和曹曦文在这部戏中就要与这些孩子对戏。这对于两位主演来说难度确实很大,因为与他们配合的是一群完全没有受过表演训练的孩子们。

  面对这些孩子,凌潇肃和曹曦文都表示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事前做足了功课,与孩子们聊天、买些零食来跟她们套近乎培养感情,好在这些孩子都非常听话,孩子们还都夸赞两个大哥哥大姐姐“好”,曹曦文和凌潇肃也成了实实在在的“孩子王”。

  凌潇肃曹曦文首次合作   演绎战地爱情

  《苍天泪》是凌潇肃和曹曦文的第一次合作,并且首次合作便在戏中出演爱侣。曹曦文表示拍戏之前就认识凌潇肃,还会转发凌潇肃的微博。

  本剧中,除了有对落难孤儿的主线描写和宏大的战争场景以外,男女主人公沈君怡(曹曦文饰)与方鉴明(凌潇肃饰)之间的感情线是最大的看点。曹曦文扮演的沈君怡是一位战地记者,是一位敢爱敢恨的奇女子,因为方鉴明的去世终身不嫁,其对爱情的专一和忠贞让人敬佩不已。她与方鉴明之间在战争中建立起来的感情更是坚不可摧,让人感动,两人相互扶持,共同拯救落难孤儿,将此视为自己终身的事业,是落难孤儿亲爱的“爸爸妈妈”。

  而凌潇肃也表示在这部剧中他的一个重要的责任就是保护曹曦文,就像孙悟空保护唐僧一样,排除万难,在战火纷飞中诠释战地爱情。曹曦文对自己要演绎战地记者这个角色感到十分的高兴,她表示她很喜欢自己戏中的打扮,早在前几天便在新浪微博中上传了酷照,她笑称担心穿上这身之后别人分不清她的性别了。

  据悉,《苍天泪》会在北京王佐影视基地进行大部分场景的拍摄,随后还将转场横店进行拍摄。 程兴家/文  夏祺/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