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卫视中秋晚会爆笑落幕 “混搭”模式受偏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23:43  新浪娱乐微博
《彩云追月》 《彩云追月》
《激情中秋》 《激情中秋》
陆鸣陈笑《密码》 陆鸣陈笑《密码》
章磊《酒泉月》 章磊《酒泉月》

  新浪娱乐讯 湖北卫视(微博)“中国人-中国节”传统节日系列晚会“最是欢乐月圆时”中秋晚会,已于中秋前夜提前与观众见面,整场晚会现场观众在爆笑不断中度过,达到了月圆团圆时人人“欢乐”的目的。而该台晚会所强力打造的“汉派小品”和“新国乐”的巧妙混搭,也非常受欢迎。

  虽然本台中秋小品晚会主打的是地域性非常强的“汉派小品”,并在普通话中夹杂了湖北的地方方言,但丝毫不影响其他地区观众的欣赏,而其更为风格化的表现形式也被大众所接受。观众普遍反映,本台小品中的题材都很贴近百姓,无论故事内容还是台词,都具有相当的现实意义,其中《斗辣》、《今夜有眠》、《实在》等小品给观众留下了相当深的印象。

  由周锦堂(微博)、尹北琛、李铁(微博)表演的《斗辣》中,除了善意地调侃了“辣妹子”,“你信不信我不知道,反正我是信了”也成为台词。而在众多明星都选择结婚的这个“结婚年”,“今年你婚了吗”成为一句无厘头的问候语,而关于婚姻的话题也成为大众的焦点,裸婚、闪婚等等都成为了电视剧的题材。而“隐婚”也以一种极度夸张、让人难料的桥段出现在小品《陪老婆相亲》中,神曲《忐忑》也适时地成为背景音乐,产生了让人爆笑的效果。另外,小品《实在》中的一句“人实在,很值钱”成为了一句至理名言,陆鸣(微博)、尹北琛、陈笑(微博)演绎的《密码》中的密码“201314”(“爱你一生一世”)也成为热词。

  最特别的要属小品《速递达人》,饰演送快递的老太太的是年近八旬的老艺术家肖慧芳,之前她曾因车祸腰椎受伤至今腿脚不便,上台表演时还戴着护膝。同她所饰演的角色一样,她本身也是一个乐观、有活力、很努力快乐生活的老人,在小品过后接受主持人采访时,她说:“生命很短暂,也很可贵,没有过不去的坎,所以要很努力、开心地活着。”让很多观众动容。

  与“汉派小品”穿插表演的“新国乐”也让观众有了新的视觉听觉体验。开场由器乐和舞蹈配合表演活力四射的《激情中秋》,北京凤乐团几位红衣姑娘用力敲击着水花四溅的乐鼓。之后水晶乐坊女子乐团以特别订制的水晶琵琶、水晶二胡、水晶古筝、水晶小提琴等表演的《彩云追月》也在背景大屏绚丽图画衬托下更显得美妙。歌手章磊与舞乐堂组合、尚弦透明乐坊、凤玲珑女子打击乐团联手表演《酒泉月》,Lady Gaga之歌也响彻舞台。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