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大卫视“秋晚”大PK 央视“开挂”大打港台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06:21  重庆商报微博
各大卫视的中秋晚会特点各不相同 商报图形 张小婉 制 各大卫视的中秋晚会特点各不相同 商报图形 张小婉 制

  中秋晚会历来是各大卫视春晚之外又一大战场。然而今年传说中的“限娱令”对港台艺人参加“秋晚”的限制颇多,各家卫视也不敢再把最重要的砝码——港台艺人搬出来,取而代之的是各自另辟蹊径的独特看点。唯有央视开了“外挂”(游戏中作弊器的别名),无所顾忌地大打港台牌,在“秋晚”战场上一家独大。

  央视港台艺人阵容豪华

  因为传说中的“限娱令”并不包括央视,所以在中秋晚会的前夕,最欢乐和最无顾忌的就数央视了。今年,央视“秋晚”的明星阵容比以往更加光彩夺目,来自国内外的40多位明星在晚会中亮相,港台明星占了三分之一,这也是历届央视中秋晚会里港台明星最多的一次。在央视“秋晚”上亮相的香港明星有谭咏麟(微博)、容祖儿(微博)、甄妮(微博)、林子祥、黄家强(微博)、张卫健(微博)、余文乐(微博)、张卫健等人;台湾明星则包括费玉清、范玮琪(微博)、苏有朋(微博)等。央视这样的超豪华港台明星阵容已经到了让各卫视自惭形秽的地步了。

  安徽卫视开热播剧专场

  安徽卫视中秋晚会邀请到了不少新老“超女”、“快男”,除周笔畅(微博)外,还有现任的天娱艺人江映蓉(微博)、谭维维(微博)、魏晨(微博)、陈翔(微博)、郁可唯(微博)、曾轶可、刘力扬(微博)等。除了这些歌坛明星,安徽卫视还邀请了热播剧明星,新版《水浒传》中的“扈三娘”刘筱筱、“燕青”严宽(微博)、“张清”张晓晨(微博),泰剧《爱在旅途》中“唐哥”的扮演者阿奴沏萨潘彭,泰国人气男星O哥,以及新版《还珠格格》男女主演李晟、张睿(微博)等。热播剧明星的加盟,让安徽卫视“秋晚”成了名副其实的热播剧专场。

  黑龙江卫视请本山压轴

  在此次中秋大战中,异军突起的黑龙江卫视也加入了混战。作为东北的电视台,此次黑龙江卫视的主打牌是赵本山。别的不说,黑龙江卫视“秋晚”的主办地就选在了本山传媒总部。赵本山率领小沈阳(微博)、王小利(微博)等众多弟子与现场近500位玉树灾区学生共度佳节。在“限娱令”的笼罩下,用赵本山显然是最安全的一招。黑龙江卫视连续3年的中秋晚会,主打牌都是赵本山,果然高明。

  天津卫视

  力邀春晚常客

  天津卫视的中秋晚会,聚集了赵忠祥(微博)、朱明瑛、李玲玉、白凯南等春晚的新老常客,演绎了一台“穿越怀旧风”的别样晚会。天津卫视的工作人员自豪地说:“我们的中秋晚会都是春晚熟面孔。”在限娱令下用赵忠祥,而且都是春晚的熟面孔,一定会引发春晚怀旧风。尤其是赵忠祥最近风头很劲,那个当年在中央电视台的《动物世界》中,用神秘而低沉的声音征服无数观众的端庄严肃的主持人,如今年纪大了,却“疯狂”起来了,不仅开始走潮男路线,甚至穿婚纱亮相,被封为“雷帝祥祥”,一时间轰动全国。据《东南快报(微博)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