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断刺》热播 柳云龙收官谍战剧挑战反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08:14  重庆时报
柳云龙《断刺》首演反派 柳云龙《断刺》首演反派
童蕾扮演美女特工 童蕾扮演美女特工

  本报讯 (记者 张晓禾) 由柳云龙、童蕾(微博)联袂出演的《断刺》亮相江苏卫视以来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目光。据悉,《断刺》是柳云龙最后一次拍摄含有谍战元素的电视剧,此后将转战电影界,该剧中柳云龙将挑战反派人物,带来全新的角色风格。而因《亮剑》走红的童蕾,此次则转型成为女特工。

  柳云龙完成反派夙愿

  深陷情感漩涡

  因《暗算》中足智多谋的地下党员形象走红,不过柳云龙曾多次公开表示,觉得自己其实更喜欢演坏蛋,演正派角色一点也不过瘾。于是在《断刺》中,柳云龙也算好好过了一把“坏蛋”瘾。据悉,《断刺》中柳云龙出演的国民党保密局处长唐栋,此人因为心思缜密、擅长心理战,解决过不少棘手问题而在国民党高层中享有极高的口碑。正因如此,唐栋为人高傲,执行任务时甚至不把比自己官衔更高的长官放在眼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柳云龙也试图为“唐栋”这个角色平反,他说:“其实唐栋这个角色不能单纯地说是好人或者坏人,与李赫男(童蕾饰)的不同点是他们的信仰不同。”

  观众心目中无往不利的柳云龙在《断刺》中却遇到了强敌,并因为对对手产生了感情而“连栽跟头”。据悉,故事一开始由于地下党叛徒的出卖,柳云龙就将童蕾等三名医生锁定为“内鬼”嫌疑对象,而将他们软禁起来,并与三人都有一段一对一审问。在于李赫男一对一亲密接触中,李赫男俯身为唐栋查看眼睛的这一动作让这个生性冷酷的特工内心产生了首次情感波动。对对手的心慈手软,让深陷重重包围中的李赫男成功逃脱,正所谓英雄难过美人关,“王牌特工”柳云龙首次战败。

  前半段剧情打明牌

  玩的就是心跳

  据悉《断刺》的前半段故事里,会将所有人物的身份全部亮明,然后设置类似电影《风声》一般的密闭空间,柳云龙所饰演的唐栋要经过推理分析找出潜伏的“内鬼”。然而《风声》是到最后才亮明谁是“老鬼”,《断刺》则是告诉大家童蕾就是“内鬼”,打起“明牌”,据制片方介绍:“就是这样的叙事方式,每逢李赫男即将暴露之时,让观众看得更加揪心,大玩心跳。而在李赫男摆脱嫌疑之后,又让观众佩服其人物魅力,更好地让观众产生共鸣。”

  同时,剧方也介绍,该剧对于心理战有着细致入微的描写。随着剧情发展,李赫男时刻保持着对于事件全局的分析,极力寻求破解唐栋圈套的方法,并且暗中保护可能暴露的战友,面对自己的丈夫被捕,更展现出作为女人的李赫男的脆弱和作为女特工的李赫男的坚强。唐栋的心态则更为复杂,他一方面深信李赫男就是“内鬼”,另一方面却积累起了对她的情愫,陷入自我矛盾的状态。双方在心理战上的博弈,让人物形象更加丰满。

  幕后:

  柳云龙自恋成“形象帝”

  最近有剧组人员爆料说,柳云龙在《断刺》中造型讲究,供挑选的戏服多达几十套。而曾当过导演的柳云龙经常为了能拍摄出自己最帅的镜头,还经常亲自“指挥”灯光和镜头效果,自信满满的他每次不带妆“纯素颜”出镜。柳云龙这位名不虚传的“形象帝”不但自恋自己的外形,在生活方面也是低调的奢华,剧组在草原拍摄期间,“形象帝”为了御寒,常有美酒相伴,并且只能是茅台。

  熟男偏爱风衣和皮衣

  剧组透露,当时为柳云龙设计了数十种不同的造型装扮,仅戏服数量就多达几十件,供柳云龙挑选。型男柳云龙看见这些衣服不禁“两眼放光”,毫不犹豫地选中了一件风衣和皮衣,穿在身上以后就不肯脱下来了。细心的观众可以在电视剧《断刺》中发现,风衣和皮衣应该是剧中出镜率最高的两件衣服了,导致到拍摄后期,造型师一看到柳云龙披起那件《断刺》“御用战袍”就近乎崩溃,因为其准备的其他服装都没用上。

  自信满满不化装

  除了在衣着方面有自己的品位,柳云龙拍《断刺》的时候还提出了特殊“要求”,那就是绝对不化装。柳云龙对自己的外形非常自信,同时他也希望观众能看到真实的自己,所以在拍摄前,他就和导演“谈判”,要求“纯素颜”上阵。看着年过四十保养有方,整体状态非常好的柳云龙,导演破例同意了这个看似有些荒谬的要求。最后的演出效果导演也非常满意。

  气温低饮酒暖身

  在《断刺》的拍摄期间,有一大段戏是在草原上拍摄的,草原的气候非常奇怪,真的可以用“早穿棉袄午穿纱”来形容,早晚天气十分寒凉,通常都在零度以下,这让有很多夜戏的《断刺》剧组吃了不少苦。为了让演员不会因为天气寒冷影响拍摄,剧组为大家做足了保暖措施,在得知柳云龙爱喝酒后,剧组更是每天为他准备好美酒,在每天拍摄结束之后让他“小酌”一番,暖暖身子,不过柳云龙对美酒也是有要求的,据说一向很懂得享受生活的他爱喝酒,不过只喝茅台。看来,想要成为型男,各个方面都要有型才可以,生活方式当然也必须很有品位。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