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曝央视秋晚假唱 口型“穿帮”观众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09:26  上海青年报
容祖儿 容祖儿
张卫健 张卫健

  容祖儿(微博)、范玮琪(微博)、余文乐(微博)、费玉清、费翔、迪克牛仔(微博)、张卫(微博)、苏有朋(微博)……昨晚举行的2011央视“江门月中华情”中秋晚会,仿佛经典歌曲大串烧。而记者在微博和论坛上发现,就是这样一场从头唱到尾的大型晚会,却史无前例地获得大面积好评,网友认为其阵容比春晚更强大,经典歌曲则令人很有怀旧和思乡的感觉。

  不过,也有质疑认为,在其他卫视都多少受制“限娱令”时,央视秋晚的明星阵容几乎由港台明星撑起“半边天”,其收视率也因此沾光。

  本报记者 林艳雯

  有赞:秋晚演变成追星大会

  昨晚的主持阵容中,包括央视二套的经纬(微博)、盛楠,广东台的宋嘉其(微博),以及来自宝岛台湾的资深男主持人徐乃麟等,只有鲁健(微博)是老面孔,连鲁健自己都感慨:“除了我一张老脸,其他都新脸。”

  相较于主持人的“新鲜血液”注入,明星阵容倒是很有怀旧风。费翔、费玉清、迪克牛仔、林子祥、甄妮(微博)都是出道近20年的“老人家”了,他们带来的《月印故乡》等歌曲,勾起了观众无限的思乡之情。

  而今年的央视秋晚可谓是老中青俱全,不仅有这些歌坛“老人”,也有范玮琪、容祖儿、张卫健、黄家强(微博)等正当红的港台歌坛“中流砥柱”,更有苏打绿(微博)、余文乐这样备受80后、90后喜欢的年轻歌手。

  网友感慨:“今年央视秋晚真是不错啊,每响起一个旋律,基本上我就跟着唱起来,很亲切。”“阵容太强大了,我觉得比春晚还猛,大家觉得呢?”“虽然都是唱歌,有点单调,但是都是我喜欢的人,所以看起来还挺过瘾的,就当看一场演唱会。”一场秋晚,演变成了观众的追星大会,“我妈妈要看费玉清、费翔,我要看范玮琪、苏打绿,真是各取所需啊。”

  不仅有港台地区的歌手争相登台,刚复出的刘欢、“天后”那英(微博)、重量级实力派毛阿敏,以及春晓、彭坦(微博)等明星夫妻等,都呼声很高,尤其是刘欢那首二胡腔的《情怨》唱得观众秋心荡漾。

  记者还发现,其实并非只有央视秋晚才明星云集,安徽卫视(微博)昨夜的秋晚同样星光璀璨,黄小琥、林志炫(微博)、钟镇涛(微博)也都是港台地区的。

  有弹:假唱“穿帮”观众失望

  和台上的耀眼“星光”相比,央视秋晚的舞美同样令人惊艳,一轮“人造”明月与高挂天空的那轮明月“遥相呼应”,烟火配合歌舞“表演”,一艘洁白帆船“驶进”舞台,这些都是演出场地江门的“大手笔”。直播过程中,航拍的舞台群舞“美不胜收”。

  不过,美中不足也难免令人失望,假唱——似乎是此类不对外售票的大型晚会一直的弊病。今年刚刚“复出”的刀郎(微博)的出场,令人充满期待,他演唱的新歌《爱是你我》与其早前的曲风有很大的改变,只可惜,与刀郎的发挥出色落差明显的是其搭档、女歌手云朵。当镜头特写对着云朵拿着话筒的脸部,女歌手的口型竟然和歌词完全不吻合,简直“南辕北辙”。本来好评如潮的微博一下子充满了网友的争议。“央视一套中秋晚会的假唱太明显了吧,真的不忍心再看下去了。”“假的太没技术含量了。”

  记者发现,虽然此前容祖儿、范玮琪口型和歌声都略有“不合拍”,但这首《爱是你我》中的女歌手,却是完全“牛头不对马嘴”。网友感慨,什么时候才能在这样的大型晚会上,看到真唱,“场地太大,有点走音跑调什么的都可以理解,但至少让我们看点真实的东西。”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