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秋“月亮歌会”唱响卢沟桥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6:35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王雯(微博)淼)“永定河,出西山,碧水环绕北京湾。卢沟渡,摆渡船,渡走春秋渡秦汉……”林妙可和满江(微博)站在一只摆渡上,哼着歌从桥洞悠扬而出,“北京月亮歌会”散发诗意和祥和。昨晚,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广播电视台、丰台区委区政府等部门主办的“卢沟晓月 乐动中秋”——2011北京月亮歌会在丰台区卢沟桥广场举行。北京卫视(微博)以及北京文艺频道从19时40分开始进行了长达两小时现场直播。  

  歌会舞台搭建在宛平城下,黄征和王莹(微博)的一曲《故乡是北京》拉开歌会序幕,整场节目充满北京元素:北京出生、香港长大的黎明(微博)带来《两个人的烟火》和《今夜你会不会来》,相声新星白凯南表演互动歌舞《大哥大姐在北京》,塞拉利昂姑娘玛利亚带来歌曲《嫁给北京人》……此外,香港歌手陈慧娴(微博)也唱起观众熟悉的《千千阙歌》,苏芮唱起应景的歌曲《一样的月光》。

  整场歌会中穿插主持人围绕卢沟桥介绍的历史故事和美丽传说,歌会以“梦想”、“欢唱”、“幸福”三个段落组成,在卢沟桥边、宛平城下、永定河晓月湖畔,充分展现北京特色、中国韵味、世界情怀。歌会还邀请来京务工人员及对口援建人员互动,唱出对家人的思念和祝福,突出节日的人文内涵。  

  此次歌会是2011北京“卢沟晓月”中秋文化旅游节的核心活动。丰台区还将推出历时一个月的文化旅游、美食购物、群众文化三大系列22项活动。卢沟桥文化旅游区特意推出了“卢沟桥上品晓月 宛平城上度中秋”活动,9月13日至15日每晚6时开始,市民既可漫步卢沟桥上,品鉴晓月美景,也可以登上宛平城墙,遥寄中秋相思。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