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妍的秋天》家长里短换新颜 小人物别样惊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7:17  新浪娱乐微博
周传兮饰演小娟代言蚁族 周传兮饰演小娟代言蚁族
周传兮代言蚁族惨遭偷窥 周传兮代言蚁族惨遭偷窥
午马领衔展小人物情怀 午马领衔展小人物情怀

  新浪娱乐讯 28集住房民生大戏《夏妍的秋天》正在央视一套综合频道热播,对住房挖掘的深入生动,对百姓生活描摹的细致入微,使得该剧牢牢占据晚八点黄金档的挑剔眼光,一经开播收视飘红。北大星光(微博)新晋女星周传兮(微博)在饰演的小保姆亮点频出,淳朴中庸懒的性感却霸道而出,带给观众别样惊艳。

  小人物大内涵

  张默饰演的王小柱,醉酒误闯女友合租屋,不想与正在换衣服的保姆小娟来了个赤膊相见。伴随着小娟大声呼和和全院邻里的诚惶诚恐,外地务工者的个人尊严在戏中显得如此不堪。午马、徐秀琳、王丽云等骨灰级戏骨也加盟本戏,共同讲述“小”人物的“大”故事。

  保姆小娟(周传兮饰演)为了给弟弟攒学费,只身一人来到北京。在这片寸土寸金的大城市中,像小娟这样勤勤恳恳的“穷二代”无力承担过高的住房消费,隔断间所营造出的“蚂蚁窝”应运而生。在各大政策群起打压的局面下,“蚁族”们夹缝中求生存。然而,这一尺三寸的铺位,是否就能真正承担了当下打工族们苦辣辛酸?他们在获得了廉价铺的同时,丢失了什么,值不值得?

  家长里短不简单

  众所周知,“家长里短”要想写出像《潜伏》、《中国远征军》这样的大作,很难。但写好了的现实主义题材却是众生相和心灵史。“家长里短”貌似没有深度,但《夏妍的秋天》这部全景式展望当代时人住房心里的都市大戏,却让我们重新思考那些尘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小保姆、北漂族、二房东,当这些鲜活的人物在一个不足十平米的小黑屋中面面相觑,说不清的人生冷暖呼之欲出。隔断间中,小保姆失去了个人尊严,北漂学生失去了婚恋自由,事业和爱情对这些寄居者仿佛只成奢望。无房者为了安居而奋斗,有屋者为了乐业而缱绻,这一幅小人物各个出“色”的“清明上河图”让家长里短更觉珍贵,记录下我们这个时代的点滴痕迹。(酉享/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