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道游击队2-战后篇》将播 刘洪李正互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3:01  新浪娱乐微博
李正接待调查小组 李正接待调查小组
刘洪、李正在篝火晚会上 刘洪、李正在篝火晚会上
刘洪在局办公室 刘洪在局办公室

  新浪娱乐讯 《铁道游击队2-战后篇》9月24日即将在广东、辽宁、河南、安徽四大卫视上星开播。《铁道游击队》的强势回归,掀起了“铁”迷们心中的经典记忆。刘洪、李正这两个经典人物形象继续由赵恒煊、刘长纯扮演,深得“铁”迷心。两人关系恰似《亮剑》中的李云龙和赵政委,生死兄弟共同领导着铁路局向前进,一个粗犷一个儒雅,被观众戏称为“互补”的“两口子”。

  “铁搭档”继续唱主角

  《铁道游击队2-战后篇》由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山东辉煌世纪影视公司联合摄制,是红色经典抗战剧《铁道游击队》的续集,为观众解读铁道游击队员抗战胜利后的命运走向。该剧还是以刘洪、李正为中心,讲述了他们转业到铁路局,由地下转战地上发生的一段激动人心的故事。

  导演王新民介绍:“在铁道游击队里,刘洪与李正的搭档关系如钢铁般坚硬,如同三国时期的刘备与诸葛亮。如果要找荧屏形象类比的话,那就像《亮剑》中李云龙与赵政委。我觉得任何成功的团队背后,都离不开这样的黄金领导组合。”《铁1》中,刘洪与李正历经无数次革命斗争,建立起深厚情感,《铁2》中两人情感也会在鲁南铁路局建设发展中逐渐加深。

  “两口子”性格互补感情深

  刘洪、李正之所以成为“铁搭档”,与其互补的性格密不可分。刘洪为人粗犷,大大咧咧,办事凭着一腔热血大胆行事,而李正却正好相反,心思细密,考虑问题深刻周到,办事讲求理论基础。一个冲锋前线的将军,一个运筹帷幄的军师,任何磨难在两人面前都迎刃而解。

  工作上刘洪、李正是珠联璧合、惺惺相惜,生活上也一直都为对方着想。饰演刘洪的演员赵恒煊表示,战火中出来的革命情谊都是生死之交,难以言述的,“我记得有一个情节,刘洪冒着有去无回的危险只身一人跑去徐州军统站,李正顶着巨大压力吃不下睡不着。当刘洪回来的时候,他眼睛都湿润了。当时我的台词是‘你怎么跟我媳妇一个腔调’,当时我切实感到这种情感的真实朴素,就像家人一样。”王新民对此直言,相比当下日渐冷漠、缺乏信任的人际关系,如此美好纯洁的革命友谊令观众无比向往。

  赵恒煊、刘长纯是继《铁1》后再度饰演《铁2》,同为实力演员,在长久拍戏磨合下也生出了默契。刘长纯笑言非常羡慕剧中那种永远的兄弟情,在现实生活中,自己和赵恒煊也是相当谈得来的好友。(JH/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