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教师”李健参加开学仪式 演戏教学两不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3:54  新浪娱乐微博
李健 李健
李健、齐士龙、黄磊(右起) 李健、齐士龙、黄磊(右起)
李健和姜武 李健和姜武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新浪娱乐讯 9月13日上午,忙于拍摄新片《中国骑兵》的李健(微博)特地从片场赶回北京,参加了北京城市学院表演系开学典礼。

  青年演员李健因在抗日传奇大戏《永不磨灭的番号》中的演出而为观众所熟知,然而在现实生活中,这位九路军“孙成海”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北京城市学院表演系教师。9月13日上午,忙于拍摄新片《中国骑兵》的李健特地从片场赶回北京,参加了北京城市学院表演系开学典礼。

  2006年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毕业之后,李健便受聘成为北京城市学院表演系教师。多年兢兢业业的教学工作以及活跃在实践前沿、塑造了多个鲜活的人物形象,使得李健被学校师生誉为“明星教师”。身为老师的李健也并未将教学局限于讲台上,只要有合适的机会,李健都会将学生介绍给剧组实习,让他们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在《岛城风云》、《为了新中国,前进》、《永不磨灭的番号》等剧中,均有李健和学生共同出演。学生们介绍,李老师经常会给同学们找剧组试镜的机会,而且每次拍戏回来都会召集学生们聚会交流,了解学生们的近况、讨论表演心得。

  李健也非常享受当老师的感觉,每次看到学生的表演获得观众的认可,或者学生们能够在荧屏大放异彩,他比自己受到观众欢迎还高兴。开学典礼上,他对学生们说:“虽然表演这个理想可能很艰难、很漫长,但是从踏入校园的这一刻起,这个梦想就不再遥不可及。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四年的大学时光,认真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此外,北京城市学院表演系系主任、有“影视明星之父”之称的齐士龙还邀请了得意门生黄磊(微博)、姜武(微博)、贾妮(微博)、凌潇肃等人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激励热爱表演的莘莘学子。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