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昭荣《小站风云》获赞 畅聊两地拍戏大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5:34  新浪娱乐微博
陈昭荣《小站风云》剧照 陈昭荣《小站风云》剧照
陈昭荣写真 陈昭荣写真

  新浪娱乐讯 纪念辛亥革命(微博)一百周年的献礼剧《小站风云》已于上周完美收官,剧中男主角,台湾“戏剧一哥”陈昭荣(微博)通过该片实现了自己的成功转型,获赞无数。从台湾到内地发展的他,提到两地拍戏的不同点,比喻为是“可乐”和“咖啡”的关系。

  《小站风云》陈昭荣成功转型

  《小站风云》讲述了在天津小站,一群普通的青年在面对民族危亡的时候奋勇起来保家卫国的故事,从一批青年成长为铮铮硬汉。陈昭荣就是这群青年中最突出的代表。他饰演的刘德胜先后经过了甲午海战,辛亥革命等重大历史时期,见证了这些伟大的变革,也最终成长为了爱国主义军人。以往的陈昭荣,总是时装剧里风度翩翩的绅士,或是琼瑶剧里的痴情郎。这次的《小站风云》让他彻底转型,从绅士变硬汉。这是陈昭荣第一次出演军人的角色,也是第一次真刀实枪的打斗,圆了自己多年的梦想。而对于他的硬汉级转变,也广受到大众的好评,获赞无数。

  畅聊两地拍戏大不同

  陈昭荣的起点很高,早在1992年刚出道时,就拍摄过李安和蔡明(微博)亮的作品《饮食男女》和《爱情万岁》。在台湾影视圈混迹多年,又来转向内地发展,他对两地的工作方式有过简明扼要的对比和总结,那就是可乐与咖啡。

  陈昭荣表示,在台湾拍戏非常赶时间,通常是白天拍戏,晚上就要播出,所以工作起来根本没有睡觉的时间,就像可乐一样,趁汽没有消掉,要赶紧喝掉;内地则不同,《小站风云》拍了有一年之久,而且在后期制作、配音上很讲究,所以对于早已习惯了快节奏的演员们来说,在大陆拍戏相对比较轻松,“内地的电视剧就像是咖啡,要精雕细作,越陈越香。”890203/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