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妍的秋天》收视攀升 幽默当道体现娱乐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09:04  新浪娱乐微博
李念饰演夏妍 李念饰演夏妍
午马上演上吊戏码 午马上演上吊戏码
二舅妈王丽云爆笑登场 二舅妈王丽云爆笑登场

  新浪娱乐讯 由李念(微博)、印小天(微博)、丁柳元(微博)、高曙光(微博)主演,北大星光(微博)集团出品的都市轻喜剧《夏妍的秋天》,自11日正式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以来,收视一路攀升,成为近期颇受热议的电视剧。该剧以幽默诙谐的语言体现了骨子里的小民娱乐精神。

  相较于一套之前播放的“幸福”系列,《夏妍的秋天》用一种更鲜活的姿态延续着“幸福”所带给观众的深刻话题。开播伊始,不仅收视率成绩不错,在网络上的关注度也不断提升,新浪微博搜索量更是一路看涨。

  电视剧《夏妍的秋天》讲述了夏妍(李念饰演)和秋天(印小天饰演)这对80后小青年为爱情为婚姻为事业焦头烂额的琐碎生活,很多网友开始拿它和《裸婚时代》相比较。更有好事者将二房东小辛类比文章(微博),王小柱女友吕方(微博)圆类比姚笛(微博),认为他俩才是一对。其实,与《裸婚》相比,虽然对于青年男女的婚事儿颇着笔墨,但《夏妍的秋天》却醉翁之意不在酒:引起观众热议的婆媳关系,笑里藏刀的邻里争斗,甚至夏妍和秋天能不能结婚对于这部戏来说都只是框架而已。重要的是这部戏中明晃晃的传达出来的,是骨子里的小民娱乐精神。在消极低迷、物欲横流的现实社会中,笑看人生。诙谐的语言,轻快的节奏掩藏了那些恨恨的不公世道,却掩盖不了背后沉重而深刻的人生大戏。虽然老百姓看的就是个乐子,但应了那句老理儿:幽默比悲剧更不易。(酉享/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