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步》热播 吴奇隆:对爱情永远有好的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09:20  辽一网-华商晨报微博

  继《宫》之后,又一部穿越到清朝的古装剧《步步惊心》在湖南卫视(微博)热播。

  在类同的“四阿哥八阿哥皇位之争爱情之争”剧情里,作为核心主演的女主角刘诗诗(微博)被质疑撑不住场,但四阿哥吴奇隆(微博)却十分讨喜,被赞“一下子就HOLD住了全场”。吴奇隆称:“也有说我不好的啊!还好没人说我戏不好,我都能接受。”

  在同步引发的热论中,除了涉及剧情的,也有大量的娱乐元素,“若曦穿越过去,看到四阿哥的第一个反应,应该是‘啊,吴奇隆。’”“若曦临死时告诉雍正,让他的四儿子去大明湖畔找夏雨荷,于是后来诞生了《还珠格格》。”吴奇隆说他也会看这些评论,“觉得挺好玩。”

  四阿哥一出场Hold住场面

  “其实也有说不好的,我都接受”

  华商晨报(微博):这是你的第一部清装剧,为什么想接拍这部剧?

  吴奇隆:剧本很好,原著我也看了,是一部不容易拍的电视剧,很有深度。我之前和制作公司合作过,公司对拍戏上面有要求,我对他们很放心。但我刚开始也说没办法接,我不想接清装戏,因为要剃头,会影响其他的工作。我就是挺挑清装戏的,但导演很热情,打了很多电话,让我看剧本看了之后我觉得真的很难拍,但他们说有信心做好,这是件好事。

  华商晨报:四阿哥这个人物是你喜欢的类型吗?

  吴奇隆:我是觉得这个角色不好处理,导演一直说,你想想办法把他演好。四阿哥的很多东西要收起来,但画面上又要有戏,不然你就是块木头。导演一开始也头痛,但拍了几天,他放心了。(内心戏很多,确实很难演?)四阿哥性格内敛,喜怒不形于色。尤其是前十集,我的戏大部分是群戏,没什么对白,那演员的反应一定要让大家看到,就是要了解画面,掌握这个分寸,要配合得上。导演不会告诉你他怎么拍,因为导演以前也拍过我,知道我能做什么。我也想,这个角色能让大家看到我之前不能做到的事情。

  华商晨报:很多人说,这个剧你一出来,立刻就Hold住场面了,作者桐华也说你演得相当棒,看过大家这样的评论吧?

  吴奇隆:我看过一些,对,有说很好的,也有说皮肤不好啊,岁数太大啊之类的,还好没有人说我戏不好。不管什么样的评论,我都能接受。(也会跟着剧的进度一起看吗?)会打开电视追着看,我之前也没看过,只是拍的时候有一个概念。

  华商晨报:看过《宫》吗?很多人觉得你这个四阿哥比那个四阿哥要抢眼得多,你会尽量避免那个四阿哥(何晟铭(微博)饰演)有重复吗?

  吴奇隆:我完全没有看过《宫》,可能演完了,大家可以比较一下,但我因为没有看过,也不会有什么比较。我们在拍的时候,《宫》在播,大家那时就觉得会有个比较,但我们是有信心的,会把自己做到最丰满最饱和的情绪,更有感情。

  希望网友看完再评说

  网友的穿越联想挺好玩

  华商晨报:观众的质疑集中在女演员刘诗诗的身上比较多,比如觉得她不够美,气场弱之类的,你怎么看?

  吴奇隆:希望大家能看完,对于每个演员来说都是一样的,我们不介意批评、比较,但一定要看完再去说。

  华商晨报:看过大家关于这部剧的评论吗?网友们对穿越的联想都玩High了,比如说让若曦告诉你,一定要让你的四儿子去大明湖畔找夏雨荷,《还珠格格》就是这样来的……

  吴奇隆:会啊,这个微博上转发得很广,还有说若曦穿越过去,看到我不是应该说,吴奇隆啊!呵,会看大家的这些说法,觉得挺好玩的,大家都快乐就好。

  华商晨报:你看过穿越小说吗?你平时会想象有穿越这个可能性吗?

  吴奇隆:后来也看过一些,像《梦回大清》什么的,但你要是问我会不会发生穿越这种事,我也不知道,可能这就是一个风潮吧!现在的朋友回到以前的背景,会产生什么变化,这更容易有戏剧的张力。

  否认小虎队重组

  很满足当下的状态

  华商晨报:这两天有你们小虎队再聚首的消息,据说你们都没有否认?

  吴奇隆:没有否认,是因为不知道这个消息。新闻说我们会唱一部戏的主题曲,还会开演唱会什么的。有台湾的朋友也打电话问我是不是真的,台湾的新闻也在播。但其实没人通知我们这个消息,我们也不可能去否认啊。可能是他们有这个想法,也可能觉得这是宣传点吧。

  华商晨报:这些年,大家都期盼你们重组,你们想重聚的愿望是不是没有大家这么强烈?

  吴奇隆:我们是随缘的,真的要做什么,我们会通知大家。但是我们三个都有工作的安排,在一起确实很不容易。可能大家对小虎队有一种情结,觉得代表了成长,记录了我们的青春。大家表达一个心愿,这些是很可贵的。我们一直都有联系,有了微博之后,就常私信联络,偶尔也会聚在一起。

  华商晨报:这几年你的情路很不顺,还会相信剧中那种情深不移的爱情吗?

  吴奇隆:对感情还会有一定的理想,人是有希望的动物,永远对感情有好的期待,不管经历多少。可能有不好的过程,这样以后会想得很多,但是对感情的期许是不会改变的。

  华商晨报:你现在幸福吗?

  吴奇隆:我很满足,当下这个状态,我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在工作环境中很快乐,也有很多的时间跟家人相处。(接下来要拍什么戏?)要拍一部明朝的,不算宫廷剧,也不会剃头。

  本报记者 孟丽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