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传》中又能写又能演 赵帅与张涵予飙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14:38  大众网-大众生活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新版《水浒传》中,阮小二的扮演者赵帅是地地道道的青岛小哥,他同时还是新版《水浒传》编剧组的重要成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曾在《杨门虎将》等多部影视剧中有着不俗表现的赵帅告诉记者,演绎阮小二这样一个角色是痛快淋漓的,更是艰难的,而他最大的收获则是与张涵予(微博)飙戏。

  “有一天我们拍摄征讨方腊部分,那场戏是阮氏三雄和戴宗扛着已死的赤发鬼刘唐回大营,当时摄影机对准的是我们的大哥张涵予老师,基本上背对镜头的演员都会尽量克制自己的情绪,把情绪最饱满的瞬间留给面对摄影机的时候。这时,我只是稍带情感地喊了一句‘哥哥,刘唐哥哥回来了’,只见张涵予老师转身看我,他虽然一句话都没有说,我却从他的眼睛里读出了台词:‘你说什么?’他那饱含情感的眼神顿时让我热泪盈眶。原来眼睛真的会说话,而且你也能读懂。”

  新版《水浒传》播出后,台词方面受到不少网友的热议。担任编剧工作的赵帅透露,剧本出第一稿时,台词还是特别谨慎的,“连新增桥段都用了文言文”。阮小二叫吴用“教授”,其实不是指现代意义的教授,而是教导、授予之意,“教”应读一声,但是在配音时却被忽略了;至于武大郎叫潘金莲“大姐”,赵帅称,这是按原著来的,西门庆叫她嫂嫂、娘子,武大郎叫大姐,是符合当时的称谓的。  (文宇)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